创业板指探底回升翻红 宁德时代概念股大涨

摘要
展望本周,美国经济继续向好,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31.3万,远超市场预期,3月加息或没有悬念,短期利空出尽,外围市场对国内负面溢出可能性大幅降低。A股方面,此前担忧的外部风险正在消除,A股可能迎来积极可为期。结构上更看好科技成长、消费;周期有交易型机会。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保持整理态势,创业板一度跌1%,截止午盘,沪指微跌0.23%,创业板指翻红,两市小幅缩量。黄金TD午间收盘,涨0.06%。

  盘面上,宁德时代更新招股书:去年净利接近40亿,多家上市公司称持股,双环传动涨停,雪莱特大涨。传法拉第未来关联公司广州南沙设点,乐视网早盘涨停。农行抛出的千亿再融资(定增)计划,早盘涨逾2%。

  热点板块

  宁德时代概念股早盘活跃,龙头双环传动秒板,龙二雪莱特直线封板,科达利涨5%,华西股份涨3%

  农机板块逐渐走强,龙头智慧农业大涨9%,吉峰农机涨6%,一拖股份涨4%,星光农机纷纷跟涨

  二胎板块急速拉升,龙头戴维医疗大幅拉升,个股涨逾7%,贝因美涨5%,海伦钢琴、卫星石化、安奈儿纷纷跟涨。

  国产软件板块再度走强,龙头中国软件强势封板,龙二浪潮软件、湘邮科技涨5%,久其软件、浪潮信息跟涨。

  消息面上

  1、中国将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据财 新报道,中国将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

  2、央行统领拟订银保法规和审慎监管制度职责

  据财 新报道,中国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

  3、证监会有关A股对接新经济改革方案已形成 正报批程序当中

  证监会有关A股对接新经济的改革方案已经形成,正在报批程序当中。监管者对海外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归A股达成共识。沪深交易所也在证监会指导下积极准备,对于海外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归A股达成共识。交易所层面,上交所透露,在改革意见获批后,将进一步按照内部职能分工,适时成立各职能部门牵头的专项工作小组,全面推进规则就绪、市场就绪、技术就绪以及投资者教育等各项工作。一位接近交易所人士也向记者证实,交易所正在等待证监会层面的规则意见获批。(一财)

  投资建议

  东北证券认为受外围市场回暖提振,尤其纳斯达克指数反弹再创新高,昨日创业板指成交量放大至到1200亿;而上一次创业板指成交量超过1200亿则是在去年9月初创业板指反弹触顶的时候。从风格轮动角度来看,创业板的修复行情可能已近尾声,一是全市场个股的持续上涨面已经过高,不利于小股票继续普涨;二是创业板成交额占比和创业板指本轮底部涨幅也已经回升至去年7月上一轮修复的高位。从我们的量价轮动模型来看,成长板块的价格加速度回落,推荐关注出现了价格加速度改善现象的地产、非银金融板块。

  巨丰投顾表示,目前两市基本面稳定,多方刺激下的题材股频频表现,有效激活创业板热潮,而在突破年线压制以及下降通道趋势线后,创业板也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不过,鉴于目前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创业板仍以后回踩确认的可能,建议继续做多个股下,适当等待指数的回踩,并做好低吸加仓准备。

  湘财证券认为,小盘股在当下市场明显占上风,虽然创业板、次新股盘中有一些震荡,不过整体仍属良性;以价值为导向,即便后期出现震荡,抗风险的能力也会更好,请投资者务必深刻体会。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展望本周,美国经济继续向好,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31.3万,远超市场预期,3月加息或没有悬念,短期利空出尽,外围市场对国内负面溢出可能性大幅降低。A股方面,此前担忧的外部风险正在消除,A股可能迎来积极可为期。结构上更看好科技成长、消费;周期有交易型机会。

更多>>创业板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61910 万家中证创业成长 -3.62% 1.20% 0.12% 购买定投
110026 易方达创业板ET -4.23% 1.20% 0.12% 购买定投
001592 天弘创业板指数A -4.92% 1.00% 0.1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翻红 概念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