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买入个股期权存在这两大误区 千万不可忽视!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个股场外期权

  因个股期权具备风险对冲功能和高杠杆的属性,参与到个股期权交易的投资者也越来越多。对于新手来说,难免会碰到很多误区,因此经常就有投资者会问:怎么这个股票的期权费这么高,我能买入虚值的期权会更便宜吧,波动性太大的股票,期权费太高了,我不考虑等等问题。

  可牛期权在结合解答网络上大量投资者的咨询以及买入期权的大多数投资者真实经历,总结出大多数投资者会存在的两大误区并给出我们的专业指导:

  误区一

  买最便宜的期权

  在刚开始接触个股期权,大多数人会有一个概念,那就是“买入期权最大损失仅为权利金”,这个说法给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大都认同买入期权风险相对有限,愿意花更少的钱去博一把,而对于价格高一点的期权则望而却步。但事实上,这种只买便宜期权的策略盈利概率比较小。在方向性看涨策略中,因预期标的股票价格上涨而买入看涨期权,企图待其价格上涨后获取差价的策略固然没错,但还需根据情况选择不同风险参数Delta值的绝对值(下称Delta)对应的期权合约。

  什么是Delta值呢?权叔告诉大家,Delta值,又称对冲值,指的是衡量标的股票价格变动时,期权价格的变化幅度 。用公式表示:Delta=期权价格变化/标的资产的价格变化。

  小幅看涨看跌方向性策略应买入Delta值较大的平值/实值期权合约。同一标的股票期权合约,行权价格越低的期权Delta值就越小,即该期权合约价格对标的合约价格小幅变动反应越迟钝。因此,当大家对需要买入的个股期权判断上如果买入一个月合约,一个月的预期涨幅在10-15%的,建议可以选择平值期权或者牛市价差期权来降低期权费,锁定最大的盈利空间。而不应该选择价格虽然便宜的虚值期权。

  买入虚值看涨期权只适合大涨行情。因深度虚值期权的Delta原本较小,但随着标的期货价格朝着有利方向变化,其成为浅虚值状态后Delta大增。也就是说,深度虚值期权只有其虚值状态改变时,其对标的价格的变化才逐渐敏感起来。又因深度虚值期权十分便宜,才可能在标的物大涨大跌中实现翻倍涨幅。所以通常情况下选择虚值期权对于投资者来说不是最好的选择。

  显然,小幅看涨策略选择Delta较大的期权合约,这样期权价格变动对标的股票价格变动较为敏感,该方向性策略才有效。只有预期标的股票大涨时,才考虑买入廉价的深度虚值期权。

  误区二

  波动率对期权价格影响不大

  波动率是期权交易最关键的指标,经常被期权新手所忽略。很多交易者不知有波动率这一概念,更说不出波动率对期权价格的影响。

  波动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期权的潜在获利能力。以个股看涨期权为例,作为其基础资产的股票价格波动越是剧烈(次新股、热门板块龙头股的涨跌都比较剧烈),期权购买者或持有人的潜在收益就越是大,期权的价值也就越是高。反之,对于公用事业性质的单位(如高速公路、电力、银行类个股)来说,由于其收益比较稳定,公司股价在未来的变化范围较小,波动率比较低,因此,基于这类基础资产之上的期权一般不会引起投资者太大的兴趣,期权价格相应地也较便宜。

  尽管也存在股票价格朝不利方向运动的可能性,波动率大意味着股票可能出现的跌幅巨大,但由于期权的潜在收益与所承担的风险具有非对称性质,期权持有者可能承受的最大损失不会超过一开始就已确知并已支付掉的期权费。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期权在到期日是处于持平价还是估亏价,是处于浅度估亏价还是深度估亏价,都是没有区别的。因此,不要害怕波动率大的个股,也不要去担心期权费高的个股,因为这些股票存在潜在收益也就越高。通过充分的基本面研究分析,相信自己的判断更重要!

  以上两个误区,大家通常会忽视的,同时也会真正的影响大多数投资者买入期权的收益!通过以上权叔的讲解,希望投资者在接下来的交易期权过程中,能够更理性的来做出买入选择,会有更大的收益!

关键词阅读:买入期权 场外期权 期权合约 标的股票 盈利概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