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3月14日讯 宝盈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消费主题混合,代码003715)03月13日净值下跌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70元,累计净值为1.1170元。

  宝盈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2%,今年以来收益-2.23%,近一月收益8.00%,近一年收益9.3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段鹏程,自2017年0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利制药(持仓比例9.2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7.2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16%)、水晶光电(持仓比例6.94%)、东诚药业(持仓比例6.59%)、安科生物(持仓比例5.7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10%)、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32%)、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25%、沪深300上涨5.07%、中小板指数下跌0.09%、创业板指数下跌6.12%。整体上看,创业板表现显著落后于主板。本基金在四季度实现正收益9.01%。

  本基金属大消费领域投资基金,按照基金契约与法规规定,在本报告期内,重点投资行业限定于以医疗健康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消费电子、保险、纺织服务等行业为代表的大消费领域,并基于行业的发展前景分析,投资了部分5G产业链企业。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数据稳定,12月PMI为51.6,前值51.8,微降0.2个百分点,仍在近5年同期最高位,连续17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高频指标方面,发电耗煤量增速反弹至10%附近;但钢铁高炉开工率、粗钢产量以及玻璃产能利用率回落。整体考虑,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速略降至6.0%附近。依此推测,预计四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速的回落拉低当季GDP增速约0.1个百分点。CPI方面,猪肉价格同比跌幅继续缩小,油价对CPI拉动作用有所减弱,鲜菜价格同比继续回落,综合考虑,预计CPI同比回落至1.8%附近。

  行业趋势来看依然向好,11月份社零总额同比增长10.2%,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7.9%,环比提升0.6个百分点;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5.2%,较去年同期提升4.6个百分点;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4.3%,较去年同期提升1.7个百分点。整体而言,我国消费情况日趋改善。

  “消费升级”是大消费领域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投资主线,到2025年我国的居民消费率将从目前的45%上升到60%。从中、短期来看,投资的重点在于:高端化、国产化以及高科技商业化进程较快的领域,诸如:3D面部识别、智能驾驶、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5G产业链以及以“保险股”为代表的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行业及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消费主题混合(0037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