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4日讯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代码16730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69元,累计净值为1.3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8.55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2.76%。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3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方正富邦保险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26%,今年以来收益-5.86%,近一月收益1.68%,近一年收益31.1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4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1/5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9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沈毅,自2015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8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9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3.03%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0.8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0.77%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8.6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27% )、西水股份(持仓比例2.29%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1.74% )、天茂集团(持仓比例1.5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26% )、辽宁成大(持仓比例1.13% )、湖北能源(持仓比例0.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1.8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8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3.3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0.40%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0.01%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8.7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57%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3.47% )、西水股份(持仓比例2.98%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1.96% )、一汽富维(持仓比例1.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1.8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随着保险公司业绩改善,保险股迎来了一波显著上涨,保险分级基金在此期间坚持了前期的重点配置品种,并对于保险概念类的持仓进行了部分调整,增加了银行类股票,保留了油气资源类股票,对于周期类股票配置进行了减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方正富邦中证保险基金份额净值为1.34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9%。

  我要购买: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1673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