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净值下跌1.9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4日讯 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高端医疗股票,代码00468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9元,累计净值为0.99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69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79.70%。

  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10%,今年以来收益-0.86%,近一月收益7.1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15/5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龙玲,自2017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31% )、信立泰(持仓比例5.74% )、片仔癀(持仓比例5.59%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00% )、老百姓(持仓比例3.61% )、山河药辅(持仓比例3.55%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48%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0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96%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1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润双鹤(持仓比例1.96%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1.83% )、老百姓(持仓比例0.95%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0.54% )、翰宇药业(持仓比例0.54% )、恩华药业(持仓比例0.53%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0.52% )、山大华特(持仓比例0.52% )、国药股份(持仓比例0.44%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0.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综指下跌1.68%、沪深300指数上涨5.13%、中证500指数下跌3.14%,创业板综指下跌4.68%,申万医药生物上涨5.99%。

  四季度宏观经济平稳收官。从中观高频数据来看:终端需求疲态尽显,地产销量再度回落,乘用车批零仍在缓慢下滑;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行,虽然发电耗煤有所反弹,但高炉开工率和PTA产业链负荷率均持续下行;而化工原材料价格也从普遍上涨转为部分品种下跌。整体来看,需求弱势难改,生产回归平稳,价格涨幅趋缓。

  医药行业方面:12月29日,CDE正式于官方网站发布第一批通过一致性评价信息,首批共17个受理品种正式通过一致性评价,共涉及12个药品,7个企业。无论是优先审批、推广上市许可人制度(MAH)、还是承认国际多中心临床结果、在ICH中获得更大话语权,这些都将快速提升创新药的审批速度,为行业带来“供给侧增量”。

  作为行业基金,本基金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企业盈利增长较快、估值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个股配置,布局了创新药、一致性评价、中药消费品子行业,由于该基金处于建仓期,所以操作更为谨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0.74%,波动率0.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5.63%,波动率0.83%。

  我要购买:建信高端医疗股票(00468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