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净值下跌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4日讯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代码5400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6元,累计净值为2.0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33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48.00%。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7-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02%,今年以来收益4.34%,近一月收益13.12%,近一年收益2.21%,近三年收益0.1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2/46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5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5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平,自2015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75%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9.50%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7.58%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46% )、海兰信(持仓比例5.24%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98%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24%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18% )、恺英网络(持仓比例3.52%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5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信维通信(持仓比例9.5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55% )、海兰信(持仓比例6.7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89% )、欧菲光(持仓比例4.17%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04%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03%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63%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20%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3.1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9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的行情仍然呈现分化的格局,市场总体是下跌的,但是沪深300和上证50却表现强势。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下跌1.25%,深证成指下跌0.42%,沪深300上涨5.07%,中小板指下跌0.09%,创业板指下跌6.12%,上证50上涨7.04%。沪深300一个季度内跑赢创业板指超过10%。行业角度来看,多数行业指数都是下跌的。消费类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表现最好,食品饮料行业单季度上涨甚至超过15%,远远跑赢市场。TMT四个行业悉数下跌,电子指数下跌1.40%,通信指数下跌7.28%,计算机指数下跌10.16%,传媒指数下跌8.16%。

  本基金按照契约的要求,重点投资于TMT类的科技行业。四季度我们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持股相对集中,重点增持了新能源、电子、传媒相关股票,这也是三个超配的行业方向。

  宏观经济方面:最新的PMI指数出现一定的反复,10、11、12三个月官方PMI和财新PMI走势几乎相反。四季度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逐渐上升至接近4%。利率升高的影响可能会逐渐在实体经济体现出来,2018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小幅下行。目前看来经济的韧性比市场之前预期的要好。随着油价的持续反弹,市场对通胀的关注开始提高,目前还没到担心的程度,但需保持关注。

  行情展望考虑DCF模型的业绩预期、无风险利率和风险偏好三大主要要素:业绩方面:上市公司的盈利继续改善,10月底三季报披露完毕,上市公司三季度的业绩也超过市场原来的预期。市场也略微上调了2017年全年业绩预期。目前市场对上市公司2018年的全年业绩仍保持乐观。

  无风险利率方面:中国央行有降杠杆、降风险的任务,因此国内整体基调不会松。12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同时预期2018年可能会有三次加息。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小于4%的高位震荡,12月国债期货大致走平。

  风险偏好方面:A股的市场总体风险偏好逐渐回升,但主要偏好白马蓝筹。小票风险偏好仍在低位,成交量持续下降,呈现一定的流动性消失的特点。

  综合来看,市场还没有明确的大方向,预计震荡和分化仍是2018一季度的主题。TMT投资策略:从三季报和全年预告的业绩来看,TMT行业的优质成长股仍然保持了较好的成长性。随着成长股自身的业绩成长和股价下跌以及其他股票的上涨,成长股的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都已经降低。我们认为不少蓝筹白马已经涨到高位,我们认为大规模的风格切换暂时还看不到(通常需要利率降低、监管放松、新的大规模创新等要素),尽管如此我们相信有持续业绩增长的“真成长溢价”可能持续,很多优质成长股的性价比较高,值得长期持有陪伴其一同成长。因此配置方面仍将保持中高仓位,以科技类成长股为主,并且主要配置在优质白马成长股上面。行业配置方面,目前主要超配业绩确定、增速较高的行业(如电子),标配估值和业绩已经比较匹配的行业(如传媒),其他行业低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为-3.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6.25%。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54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