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理财60天债七日年化超11% 或为持券到期导致

  金融界基金3月14日讯 最新数据显示,南方理财60天债券A(202305)七日年化收益超11%。该基金成立于2012年10月19日,最新规模3.62亿元。

  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都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虽然在债券评级要求、债券回购上限等方面存在一定区别。但总体来说,这两类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比较接近,都是低风险、收益稳的产品。

  对于该基金的较高7日年化收益率,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当下市场不缺钱,利率水平正常状态下,这只产品在重仓短久期产品出现高利率情况排除。另外从持有人结构来看,不排除大额赎回的影响。综合该基金2017四季报持有债券剩余期限的基本状况来看,很有可能是持券到期,因为债券基金投资的标的各种债券离到期时间越近则价值会不断的升高。

  短期理财基金流动性如何?

  无论是短期理财基金,还是货币基金,都可以视为现金管理工具,所以资金的流动性尤为重要,要能保障资金有急用的时候能快速变现,有了闲钱也能及时买进享受收益。

  短期理财基金采取的是封闭、滚动的运作模式。一般都有一个运作期,在运作期没有到期之前是不能赎回的。只有到期之后,才能进行赎回。目前,市场上短期理财基金的运作期限包括7天、14天、28天、30天、60天、90天等等。

  短期理财基金主要有两种交易模式:一种是只要基金打开申购了,在任意一个交易日都可以购买;另一种类似银行理财产品,定期开放申购和赎回。目前市场上比较多的是前一种模式,交易上也相对方便。

  相比之下,货币基金没有封闭期,可以随时申购,随时赎回,资金效率更高。一般情况下赎回资金T+1到账,有些互联网宝宝类货基赎回资金还能实时到账,可以说和现金没啥区别了。

  短期理财基金收益高吗?要注意什么?

  有一种说法是:短期理财基金由于具有封闭运作周期,能够投资一些期限久、收益高的品种,而货币基金为了应对较高的流动性需求,只能舍弃这些资产。所以从理论上来说,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要高于货币基金。

  从各个阶段的平均收益数据来看,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两者之间的收益差距较小,大都维持在0.02%到0.55%之间,短期理财基金虽高一些,但并没有显示出较大的优势。而落实到挑具体产品时,很有可能你精心挑的一只短期理财基金收益还没随便选一只货基来的高。

  如果从投资标的、收益情况来看,短期理财基金没太大优势,如果从资金流动性考虑,短期理财基金处于劣势。(部分来源于理财老娘舅)

关键词阅读:短期理财基金 南方理财60天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