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新经济”时代将至 市场拥抱真成长

  “新经济”成为市场“热词”。从360借壳回归,到富士康IPO快节奏推进;从上交所的“新蓝筹”行动到深交所强调“扩大创业板包容性”,再到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及“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A股正全力拥抱“新经济”。在此带动下,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统计显示,截至3月9日,自春节以后创业板指数已上涨12.73%,大大跑赢同期上证综指3.38%的涨幅。

  对于近期市场“主板温吞水、创业板暖风吹”的表现,多家券商认为“新经济”是当前主线,同时提醒投资者甄别“伪成长”。相关证券公司表示,从结构投资主线角度,新经济是主线,优质公司将迎来重估,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未来盈利预期改善以及利率预期修复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当然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回避烂公司的纯粹题材炒作。相信未来针对新经济的政策优惠措施将会进入快车道,相关行业将享受政策红利。但是创业板市场良莠不齐,投资者应从业绩、估值、研发投入等维度充分选取优质成长股。

  相对于个人投资者挑选“真成长”难度较大,通过公募基金“拥抱新经济”或为一个更便捷的方法。据了解,在“新经济”带动下,以长信创新驱动股票为代表的基金表现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长信创新驱动股票过去六个月收益率为14.80%,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达22.69%,该基金重点关注所在行业景气度较高,具有可持续性,且竞争格局良好的创新驱动型公司,并精选出创新驱动主题相关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新经济”主题相关行业近几年迅速崛起。工信部数据显示,高端制造业方面, 2016年销售收入为7.6亿元,预计2020年将翻一番。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下一代通信网络、三网融合和以云计算为代表的高端软件,在5G、半导体等硬件,以及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软件领域都有高成长的机会。据Wind数据显示,2012年-2017年间,家电、计算机、电子、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牛股多来自TMT等新兴行业。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表示,在各项政策推动下,A股市场正全力加大对“新经济”的支持力度,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新经济“独角兽”将登陆A股市场。同时,监管层也释放出政策暖意,证监会2018年工作会议提出,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市场普遍看好“新经济”投资机会,在具体方向上,未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新兴行业,比如5G、制造业升级、工业物联网、独角兽等领域,挖掘具备真正成长潜力的“新经济”上市公司。

关键词阅读:长信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