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中国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前海开源中国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中国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88)03月14日净值下跌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10元,累计净值为1.1310元。

  前海开源中国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4%,今年以来收益7.14%,近一月收益17.30%,近一年收益-7.81%,近三年收益-2.69%。

  前海开源中国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立平,自2014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2%。

  王霞,自2018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9.56%)、沱牌舍得(持仓比例9.05%)、启明星辰(持仓比例7.97%)、安洁科技(持仓比例7.2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68%)、新易盛(持仓比例6.46%)、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73%)、长盈精密(持仓比例5.37%)、中颖电子(持仓比例5.05%)、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77%)。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宏观经济仍维持弱复苏的态势,PMI指数自2016年8月份以来连续17个月在荣枯线之上,经济活动仍在扩张区间;前11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速达到6.6%,受PPI同比大幅上升影响,前11个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速则高达21.9%。在去杠杆、去产能、去库存的影响下,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收窄至7.2%,从分项数据看,地产、基建和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均有不同程度的收窄,但进出口金额累计同比增速达到12%,对冲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对整体宏观经济的影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仍保持10.3%的平稳增长;我们预判2017年四季度GDP增速仍将保持在6.8%左右。

  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再次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了重要的位置上,可以预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金融监管仍是重点工作。在金融业去杠杆的背景下,M2增速下降至9%左右,但前11个月社会融资规模累计仍超过18万亿,累计同比增速13%,表示仍在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受此影响,三季度末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年初上升49bp至5.76%,资金成本进一步提高。四季度CPI仍在2%以下,央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的主基调短期不会改变。

  四季度A股市场延续了之前的走势,结构分化严重,以大盘蓝筹为代表的沪深300跑赢中证500约8个百分点、跑赢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则超过10个百分点。受消费和出口景气度较高驱动,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行业涨幅居前,而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收窄影响,建筑、化工和有色等行业跌幅居前,受人民币升值影响,纺织服装行业等对出口依赖度较高的行业跌幅亦较大;同时,对流动性敏感的国防军工、计算机及传媒等行业表现亦相对落后。

  本基金四季度仓位和结构变化均不大,持仓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食品饮料和通信等行业;我们认为在经历了长达两年的估值下行阶段后,部分业绩增速稳健、成长性良好的公司2018年估值已经回落到20-30倍区间,已经具有了良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我们相对看好消费电子、通信、锂电及3C自动化设备等新兴行业,对基本面良好的个股坚持中长期持有。

  展望2018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仍有一定的韧性,短期仍不用担心经济增长的压力。在经济基本企稳、企业盈利改善的背景下,A股有望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我们认为A股仍然具有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我们仍将维持合理的仓位,精选业绩增速与估值合理匹配的个股,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中国成长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8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前海开源中国成长灵活配置混合(00078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