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中融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物联网主题,代码003670)03月14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71元,累计净值为1.0771元。

  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1%,今年以来收益0.56%,近一月收益10.19%,近一年收益7.5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孔学兵,自2017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5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5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5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8.37%)、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10%)、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74%)、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71%)、华灿光电(持仓比例4.67%)、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62%)、扬杰科技(持仓比例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四季度,宏观层面稳中略有回落,资管新规等金融去杠杆政策叠加年末流动性趋紧,带动市场风险偏好下行,A股市场出现回调,市场风格进一步偏向价值防御和周期轮动,成长股整体估值进一步压缩。本基金部分重点持仓品种在四季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净值回撤幅度超出期初预期,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本基金成立以来的整体绩效,需要我们在深刻总结的基础上尽快调整予以恢复。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投资坚持了成长风格,在市场环境相对不利的局面下,投资重心更多强调中长期增长的相对确定性、可持续性,同时结合业绩跟踪情况,按照估值的合理匹配度进行了组合结构调整,努力适应资本市场新时代特征。行业比较和主题选择方面,我们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消费电子、5G与物联网、高端装备制造、半导体等科技创新领域进行布局。我们坚持认为,在整体经济增速稳定但韧性不缺、行业普遍进入存量时代但竞争格局聚变背景下,能够引领产业升级趋势、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成长型企业,未来有更多机会穿越宏观周期迷雾,以中长期的相对确定性为市场提供可持续的结构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份额净值为1.071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融物联网主题(00367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