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净值下跌2.3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代码0046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92元,累计净值为1.129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77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90.80%。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65.00% + --*2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92%,今年以来收益3.63%,近一月收益9.8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6/5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晨,自2017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9%。

  曲径,自2017年1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北方华创(持仓比例9.53% )、汉得信息(持仓比例8.64%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05%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5.83%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5.54% )、拓尔思(持仓比例4.85%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11% )、日海通讯(持仓比例3.68%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66%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北方华创(持仓比例9.90% )、南大光电(持仓比例6.24%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22% )、海信电器(持仓比例4.18% )、兆驰股份(持仓比例3.61%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45% )、口子窖(持仓比例3.19%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16% )、老百姓(持仓比例3.01%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9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宏观经济基本走稳,房地产销售在4季度接近高点,国家也在不断控制信贷和进入房地产的资金,从商品价格即价差等多方面考察基建和房地产周期可能接近中周期顶部,基本符合四季度预判。周期股热度逐渐下降,市场开始关注业绩的稳定性,因而消费和医药等确定性很强的板块率先走出很好的走势,但TMT板块由于估值偏高和业绩确定性较差因而相对较弱。但在"脱虚入实"的政策方针,以及追求有质量的增长的长期国策下,提高中国经济生产效率以及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的电子信息行业仍将享有较高的外部条件。

  第5页共11页TMT板块内,基本实现了3季报对半导体和5G的预期,基金始终维持较重仓位,但在估值出现较高位置的时候,收缩了对于景气高点高估值板块的投资,并在12月完成了更为集中的对于2018年展望较好板块的切换。伴随实体经济中中游利润高企,沉寂已久的TMT板块将逐渐感受到实体经济复苏的影响,较多从事乙方业务的企业可能会体现出更高业绩和估值弹性。我们将持续关注景气度在TMT板块内部不同领域的出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自基金成立以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6%。

  我要购买: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0046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