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净值下跌1.9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5日讯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经济转型股票,代码00222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6元,累计净值为1.34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95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76.61%。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3-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93%,今年以来收益4.42%,近一月收益12.45%,近一年收益17.1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9/46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7/5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5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彭海伟,自2016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52%。

  张帆,自2017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法拉电子(持仓比例6.43% )、智云股份(持仓比例5.80%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52% )、开润股份(持仓比例4.43% )、易华录(持仓比例3.9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61% )、环旭电子(持仓比例3.36%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34% )、海源机械(持仓比例3.15%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2.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5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智云股份(持仓比例6.10%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5.00% )、海源机械(持仓比例4.07%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91% )、黑牛食品(持仓比例3.63% )、联得装备(持仓比例3.44%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3.23% )、开润股份(持仓比例3.15% )、鹏博士(持仓比例3.10%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6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中国经济总体上也维持复苏趋势,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依然稳固。另一方面,11月工业企业收入、利润增速出现下滑,显示出依靠价格上涨驱动的企业利润表改善开始显露疲态,12月制造业PMI指数较11月出现小幅回落,也显示出制造业景气出现转弱趋势。利率中枢出现上行并在高位区间呈现企稳态势,流动性趋紧。

  4季度,股票市场整体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市场风格进一步分化,消费、家电等大市值白马股表现突出,而中小创个股继续承压。同时,市场对基本面确定性的要求增强,受智能机换机周期放缓和iPoneX销量不佳影响,全年表现强势的苹果供应链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

  报告期内,本基金依然以TMT成长股为核心配置,在科技板块下跌中,基金净值出现回落,但由于我们坚持通过“自下而上”选股持续优化组合,回落幅度相对较小,基金净值表现略优于中小创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8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58%。

  我要购买:华夏经济转型股票(0022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