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概念股爆发 次新股遭重挫

  沪深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震荡翻红,创业板指维持弱势,次新股概念遭重挫,截止午盘,沪指微跌0.04%,创业板指小幅下跌。黄金TD午间收盘,涨幅0.01%。

  盘面上,次新股早盘集体杀跌,板块指数跌逾3%,华菱精工、中科信息、南都物业、中欣氟材等个股均接近跌停。证监会昨日表示,由于次新股普遍具有发行市盈率低、概念新、流通盘小的特点,很容易成为市场炒新、炒小、短线操作的一个集中领域,积聚市场风险和泡沫。我国自主研发燃料电池耐久性获重大突破,氢燃料电池概念大涨,长城电工涨停、雄韬股份大涨5%。多路资金开始抄底茅台,中金高呼能涨到900元以上,白酒板块涨幅居前,山西汾酒、酒鬼酒分别涨逾5%、4%,贵州茅台涨2%。

  热点板块

  9:38 次新股开盘全线回调,华夏航空跌停,华菱精工大跌9%,倍加洁、中科信息、创业黑马、润都股份纷纷跟跌。

  9:44 燃料电池板块走强,龙头长城电工直线封板,雄韬股份冲击涨停,大洋电机、雪人股份涨6%,新大洲A、华昌化工跟涨。

  9:49 白酒板块早盘走强,龙头酒鬼酒涨4%,泸州老窖、口子窖、山西汾酒、水井坊纷纷跟涨。

  10:08 军工板块再度拉升,龙头航天晨光直线冲击涨停,航天长峰、中航电测、航天通信、航发科技等纷纷跟涨。

  10:15 区块链板块逐渐拉升,龙头安妮股份封死涨停,易见股份、新晨科技快速跟涨。

  10:24 新能源汽车板块逆势拉升,龙头亚星客车强势封板,龙二中通客车大涨7%,安凯客车、众泰汽车跟涨。

  10:47 央企改革板块再度活跃,龙头中成股份收获三连板,国投中鲁、中粮糖业小幅跟涨。

  11:02 上海国企改革板块直线拉升,龙头股份直线封板,同达创业、上海三毛、上工申贝迅速跟涨。

  11:12 火电板块大幅飙升,龙头华电能源直线封板,吉电股份涨5%,甘肃电投、新能泰山、金山股份跟涨。

  幅榜上,次新股、工业互联网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阎庆民回应“北八道集团巨额罚单”:严监管 当然要重处罚

  于北八道集团巨额罚单问题,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现在是严监管,当然要重处罚,这是肯定的。(中证报)

  2、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CDR将很快推出

  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5日在参加全国政协闭幕会议时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CDR是解决两地的法律、两地监管的有效措施,有利于已上市、海外退市企业回A股上市。对于如何判断“独角兽”企业名单,阎庆民指出,这需要多个部委共同筛选,科技部、工信部有技术参数,需达到标准,涉及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证券时报)

  3、乐视或有新的接盘方 到3月底预计会揭晓

  一位长期观察乐视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接下来要看孙宏斌的接任者是不是融创系,如果不是,那很有可能说明是股权处置有动作,比如贾跃亭的股权处置,有新的接盘方出现。另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乐视网新的接盘方有可能是来自互联网的顶级企业。至于乐视网的后续走向,需要看接下来3月底的新进资本能否顺利进来。乐视网下一个“接盘侠”?到3月底预计会揭晓。(一财)

  投资建议

  方正证券认为A股迎来春天播种季节,底部逐步抬高是趋势,偶尔出现“倒春寒”,甚至大盘波动率加大,也是正常现象。昨大盘继续调整,并留下一个 2.4 个点的缺口,技术上形成向下“岛型反转”雏形,短线关注年线支撑,若有效跌破年线,大盘指数调整还会加深,但我们认为这是小概率事件,且 A 股“独角兽” 行情并未因调整而结束。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国改及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政策利空股。

更多>>国企改主题基金(指数型)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502006 易方达国企改革指 10.5% 1.00% 0.10% 购买定投
160136 南方中证国有企业 9.68% 0.60% 0.06% 购买定投
161026 富国中证国有企业 7.77% 1.20% 0.12%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次新股 涨停 二线蓝筹股 方正证券 国企改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