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窄幅震荡微跌0.01% 创业板探底回升

摘要
整体来看,短期大盘或将维持区间震荡,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近期的缩量调整表明下行空间有限,未来在震荡消化浮筹之后反弹行情依然可期。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回归业绩与估值的匹配,逢低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国改及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政策利空股。

  15日早盘,沪深两市依旧延续弱势震荡态势。其中,上证综指盘中围绕年线、深证成指围绕半年线分别展开争夺;创业板指继续缩量回调,短期回踩年线概率较大。整体看,两市板块轮动进一步加速,资金做多动力不足,赚钱效应较之前明显减弱。

  盘面上,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商业贸易等大消费板块逆市走强,非银金融、国防军工等行业板块小幅飘红;国资改革、燃料电池、小程序等概念板块走势相对活跃;次新股、工业互联网概念回调明显。

  整体来看,短期大盘或将维持区间震荡,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近期的缩量调整表明下行空间有限,未来在震荡消化浮筹之后反弹行情依然可期。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回归业绩与估值的匹配,逢低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国改及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政策利空股。

  中泰证券:关注创新企业的龙头

  从目前来看,近期行情整体将维持震荡,但结构性机会仍存在。而阶段性的角度来看,指数在阶段性反弹之后,目前存在浮筹有待消化,短期行情进入休整的迹象较为明显。因此,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预计短期行情参与难度将会加大。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适当对获利丰厚的个股采取逢高减持的策略。配置上还是需要根据基本面来精选龙头个股。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创新不仅仅等同于创业板,也不足以决定风格切换。就目前来看,创新企业的龙头品种、高端装备制造业、医疗服务业等相关品种,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那些动态市盈率在40倍以下的新兴产业领域的龙头品种,他们可能是 2018年的主线。主板关注30 日均线压力,创业板关注 1900 点压力。

  源达投顾:后市依旧延续时间换空间

  周三四大指数集体绿盘报收,回调明显,其中创业板回落幅度较大,再叠加炒作主线不明,进而导致市场参与氛围较差。周四虽然沪深两市再度联袂低开,但盘面热点活跃度增加进而带动市场做多情绪的回升。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基本完成的消息刺激,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开盘后集体攀升,棕榈股份一度涨逾5%。新能源汽车板块也呈现持续火热的状态,亚星客车强势封板。另外,国改、国防军工、燃料电池等均有所异动,市场交投有所升温。

  从技术上来看,沪深两市低开高走,之后延续震荡走势。大盘分时上白线引领黄线,说明市场赚钱效应不佳,另外缩量拉升也表明资金谨慎态度并未改变。不过日线图中终结二连阴说明指数在此位置的支撑力量依然强劲。创业板小时级别上在MA30附近止跌企稳,KDJ指标显示趋势向好;日线级别上虽失守5日线,但均线系统并未走坏,短期看下行空间有限。值得关注的是上证50指数表现强势,日线图中成功收复多条均线。

  源达收评:沪指下探年线附近开始企稳反弹,再度上演年线争夺战。从当前来看,沪指仍然处于前期的震荡箱体中,缩量盘整下回调的空间较小,后期如果放量反弹将有望回补上方缺口。创业板今日最低到1830点附近,符合前期预判,正好处于平台上,但从量能表现看尚不支持直接反弹,预计后市依旧延续时间换空间,在年线附近盘整后将有望迎来反弹。操作上鉴于市场短期风格演绎后,创业板对投资者吸引力已回到与主板的同一起跑线上,建议重点把握个股行情,采取龙头策略。

  方正证券:A股迎来春天播种季节,底部逐步抬高是趋势,偶尔出现“倒春寒”,甚至大盘波动率加大,也是正常现象。昨大盘继续调整,并留下一个2.4个点的缺口,技术上形成向下“岛型反转”雏形,短线关注年线支撑,若有效跌破年线,大盘指数调整还会加深,但我们认为这是小概率事件,且A股“独角兽” 行情并未因调整而结束。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国改及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政策利空股。

更多>>创业板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61910 万家中证创业成长 -5.86% 1.20% 0.12% 购买定投
110026 易方达创业板ET -6.58% 1.20% 0.12% 购买定投
001592 天弘创业板指数A -7.22% 1.00% 0.1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沪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