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鼎利(LOF)净值上涨1.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6日讯 信诚鼎利(LOF)基金03月15日上涨0.81%,现价0.983元,成交7.5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0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4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3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1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0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旭,自2017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

  殷孝东,自2017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搜于特(持仓比例4.6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52%)、云铝股份(持仓比例3.18%)、清新环境(持仓比例3.04%)、国瓷材料(持仓比例2.98%)、片仔癀(持仓比例2.9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9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17年四季度,市场经历的两个阶段,从10月初到11月底,在基本面和十九大等政策因素预期下,市场走出较强的上升走势,基本面强劲的大消费和大金融板块表现亮眼,同时半导体和5G主题表现活跃。11月底开始市场由于流动性紧张和年底效应,进入较为剧烈的调整阶段,前期涨幅较高蓝筹龙头面临较大幅度的调整,市场整体走势偏弱。本基金于2017年11月24日封闭期满,于11月25日起转化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并于11月27日更名为“信诚鼎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为保证基金开放后申购赎回的流动性,从10月下旬开始逐步降低股票仓位,在11月底开放申购市最低仓位为30%,因此抵御了12月市场的大幅调整。从12月中下旬开始,基于对市场企稳的判断和对2018年整体市场的谨慎乐观,我们逐步增加仓位。在具体配置上,我们坚持“守正+出奇”,以保证在低波动的前提下获得绝对收益。“守正”即严格按照沪深300的比例配置大金融、地产和基本面确定的大消费等蓝筹个股,根据市场的变化适当低配或者超配其中的部分子行业;“出奇”即将除蓝筹外剩余的大约60%权益仓位重仓于先进制造和创新领域的100亿以上中等市值成长股,以获取绝对收益和业绩弹性。我们认为大金融的低估值和大消费确定基本面会使守正类资产的波动率较低,作为良好的防御品种,可以抵御中等市值成长股市场预期不一致情况下的不确定性带来的股价波动,同时中等市值成长股大部分股价相对涨幅较低,业绩和估值双重反转有望带来超额收益,是良好的进攻性品种。

  展望2018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市场目前的风格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但是整体市场调整风险已经在2017年四季度得到充分释放,判断准确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和精选个股长期持有是取得超额收益的关键。基于前期定增投资的个股精选能力是本产品管理人的核心能力,我们也将继续坚持寻找增长与估值匹配的中等市值优质成长龙头配置策略,并适当结合沪深300做均衡配置,以降低产品的波动性,获得绝对收益。

  从2018年开始,本产品将不再参加定增投资,坚持“守正+出奇”的均衡配置大方向,以绝对收益和低波动为目标,为持有人创造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原信诚鼎利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7-10-1至2017-11-24)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6%,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9.51%。信诚鼎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2017-11-25至2017-12-3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3%,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0.3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鼎利(LOF)(1655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