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3月16日讯 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代码470028)03月15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370元,累计净值为2.0370元。

  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70%,今年以来收益14.70%,近一月收益18.64%,近一年收益27.63%,近三年收益12.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欧阳沁春,自2011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9.78%)、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6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8.62%)、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19%)、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41%)、雅化集团(持仓比例5.77%)、寒锐钴业(持仓比例5.57%)、科恒股份(持仓比例4.87%)、江特电机(持仓比例4.75%)、天奇股份(持仓比例4.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的A股市场波澜不惊:其中上证指数微跌1.25%,深圳成指微跌0.42%,中小板指几乎平盘,创业板指表现比较差,大跌6.12%。行业中个股分化极大,行业的龙头企业都显现了不错的投资价值。宏观经济角度方面: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复苏仍在进行中,且会大幅减税,推动企业盈利进一步上升,有比较大的加息空间。国内金融与实体经济都处于逐步降低杠杠的政策环境中,但是国内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经济的韧性远超市场预期。股票市场消费产业表现相对出色,但是各个行业的细分龙头表现依然优异。

  四季度社会责任基金投资依旧遵循行业相对均衡配置,个股适度集中的原则。我们一直在寻找业绩中高增点,估值相对合理或者低估的股票进行重点投资。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以低估值蓝筹作为我们组合配置的核心标的,在另一个方面我们一直试图寻找在经济转型过程中,能够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型产业,我们认为全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方兴未艾,是未来5-8年的投资机遇,其产业空间巨大,而中国的部分优秀企业具备了全球竞争力,短期国家的政策支持力度可能有所减弱,但是不会改变这些具有核心竞争力企业的盈利空间与盈利能力,因此我们依然配置部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特别是上游资源和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锂电设备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4700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