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目标基金或成投资新选择

  2018年2月11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自此,专门面向国民养老需求的公募基金类别正式诞生。

  作为我国公募基金的新成员,养老目标基金力求在借鉴国外先进养老金投资模式的基础上,通过本土化的制度设计,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提供“看得懂、看得透”切实有效的养老金投资工具。为养老金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是华夏基金的长期战略重点。据了解,华夏基金是业内养老资格最全面的基金公司之一,长期的证券投资经验和养老金管理实践,使华夏基金成为境内养老金管理经验最丰富的基金公司之一,华夏基金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为信任奉献回报”的企业宗旨,以投资人的利益为出发点,做好养老目标基金,服务广大群众的养老保障需求。

  根据指引要求,养老目标公募基金发展初期将主要以基金中基金(FOF)的模式运作。这为具备优秀资产配置能力、投资风格清晰、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管理人有望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兴全基金认为:养老资金的投资应该兼顾资金的安全性,同时一定要力争获取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根据兴全基金FOF投资与金融工程部的测算,按照当前指引中对权益类资产的限制要求,将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为20%、50%与70%的目标风险分别称为稳健型、平衡型与成长型。在2004年12月至2017年10月的投资期限内,这三类目标风险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可以极好地丰富投资者的投资选择,满足资产长期稳健增值的目标。

关键词阅读:基金管理人 基金公司 投资风格 公募基金 投资收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