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基金灵魂人物周克去世 曾言“我敢和私募拼激励机制”

  2018年3月17日,现年45岁的中邮基金总经理周克,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周克是中邮基金灵魂人物,自2006年中邮基金成立伊始挂帅至今,一手将默默无闻的小基金公司打造成在公募市场上个性突出的中邮风格,并在2015年登陆新三板,成为首家挂牌公募基金公司。

  敢和私募拼激励机制

  周克曾说:“说服股东,让出一定收益,让基金经理得到足够激励,确保核心人才切实能够留下来、沉下去,专心做好投资。”

  让基金经理个人价值得到量化展现是周克的新年,他曾说:“我敢和私募拼激励机制”

  在公募基金业现有体制下,绩优基金经理的收入与其业绩并不匹配;基金经理缺乏足够的激励机制激发其上进心,从而使基金经理产生惰性。“老鼠仓”的出现固然是因为基金经理职业操守出现问题,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与基金经理创造价值与其收入不完全匹配也有一定的关系,更是与责权利的不分明有着直接关系。在周克的布局中,中邮基金成立投资工作室,做到了责权利进一步明晰,让基金经理得到应该得到的激励。

  “在目前的分配机制下,我们通过投资工作室是可以与私募基金拼一下的,至少可以稳定住公募基金的主要人才。”周克说,“不只是在权益类投资设立工作室,公司半年左右还会推出固定收益、债券类投资工作室。将来会说服股东,让出一定收益,让基金经理得到足够激励,确保核心人才切的能够留下来、沉下去,专心做好投资。”

关键词阅读:中邮基金 周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