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发商机主题基金年化收益率达19.26%

  与服务于“养老投资”的基金不同,市场上还存在投资与养老相关产业的主题基金,其操作风格激进,业绩波动幅度较大,拥有养老目标的投资者要仔细区分养老主题基金和养老目标FOF。对养老产业研究深入的投资者,可关注养老主题基金。

  这类基金投资的公司涉及养老产业,此产业为有养生需求人群和老年人提供特殊商品、设施以及服务,满足了养老需求的社会效益,也能实现较高的经济效益。经过统计,在相当长的时间段内,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和上证养老产业指数都跑赢沪深300指数(见“中证养老指数对比沪深300指数”),善于抓住主题机会的基金就此诞生,主要集中在指数型、普通股票型和灵活配置型三类产品。

  指数型产品如国泰安保养老产业指数基金,还分拆成稳健的养老A(150305)和激进的养老B(150306),激进的养老B含有两倍杠杆,是波动幅度最大的产品。

  股票型基金以鹏华养老产业和工银瑞信养老产业为代表,其中鹏华养老产业业绩最好。此基金2014年12月成立,操刀者正是鹏华“12年权益投资老将”王宗合,此人操作特点鲜明,如果看好某一行业,敢于大胆重仓持有。2017年因重仓市场热门股票,全年收益在同类199只产品中位列第6。成立3年有余,其年化收益率达18.06%,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8。

  灵活配置型产品以长盛养老健康产业、民生加银养老服务和招商康泰养老三只基金为代表,前两只产品年化收益率都超过9%。

  除了以上含有“养老”两字的基金,光大银发商机主题基金也同样投资养老产业,年化收益率达19.26%。

  此类养老主题基金收益不错,但由于重点投资于股票,业绩波动较大,即使是业绩领先者,2016年回撤幅度也超过20%,与养老目标基金的稳健特点有明显差异。投资者一定要仔细区分,寻找与自身投资目标相对应的产品。■

关键词阅读:养老主题基金 光大银发商机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