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38)03月16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40元,累计净值为1.1140元。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0%,今年以来收益0.27%,近一月收益4.40%,近一年收益19.5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德辉,自2016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9.6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4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72%)、大华股份(持仓比例6.09%)、海能达(持仓比例6.0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8%)、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2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0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0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市场出现一定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25%,深证成指下跌0.42%,本基金净值上涨3.83%。报告期内本基金仍然维持电子超配,适当减持了光伏等新能源板块品种,增持了家电、食品饮料、机械等低估值品种,增强组合防御性,降低回撤幅度。

  展望2018年,本基金仍将继续自下而上挑选优质股票,重点关注的方向:1)电子:近期市场对整体手机销量的担忧较大,导致四季度回撤较大。但是我们认为苹果的技术创新领先竞争对手2-3年,苹果的销量有望突破历史新高。同时全球供应链不断的往中国龙头零组件公司转移,龙头公司未来有望继续保持较高增长。2)人工智能、安防:人工智能有望最先在视频监控领域落地,刺激大量新增需求。有望通过较强的技术壁垒变成大数据分析公司,拓展未来商业模式。3)食品饮料和家电:由于经济复苏的后周期性,大众消费品2018年有望继续维持较好成长,且估值相对较低、盈利增长持续性较强,有望持续获得超额收益。4)新能源汽车:短期受政策扰动,未来3-5年有巨大成长空间,有望诞生较多大市值公司。5)先进制造业:由于中国的成本优势,通信、机械、化工等很多行业在全球有较大的竞争优势,未来有望继续扩大全球市场份额。

  我们希望通过积极操作,挑选长期有竞争力、盈利较好的公司,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较好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00153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