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代码16103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51元,累计净值为0.72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37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59.49%。

  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煤炭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63%,今年以来收益-3.76%,近一月收益-1.96%,近一年收益3.0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96/46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0/6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3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乐乐,自2015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0%。

  张圣贤,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神华(持仓比例9.71%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9.24%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6.90%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5.88% )、永泰能源(持仓比例5.71% )、中煤能源(持仓比例4.64% )、阳泉煤业(持仓比例3.83%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3.76% )、平煤股份(持仓比例3.21%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3.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0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陕西煤业(持仓比例10.11% )、永泰能源(持仓比例7.64%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7.13% )、西山煤电(持仓比例6.93%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5.24%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4.69% )、中煤能源(持仓比例4.33% )、阳泉煤业(持仓比例4.19% )、宝泰隆(持仓比例3.94%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3.6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8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国庆期间美国股市在超预期的经济数据带动下出现大幅上涨,同时国内9月PMI数据也超预期,10月初以来A股稳步上涨。进入10月中旬,随着“十九大”会议的召开,市场总体表现平稳。10月下旬,受贵州茅台发布超预期三季报的提振,上证50及白酒板块迎来大幅上涨。而受乐视季报大幅亏损的影响,创业板指数出现大幅下跌。进入11月中旬,随着贵州茅台持续创新高,引发媒体和监管层关注,同时伴随着10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迎来一轮快速调整。在经历11月下旬的快速调整后,12月以来,市场进入震荡整理阶段。从结构看,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为代表的白马股仍是市场集中抱团的主要对象,以中证500、创业板指为代表的中小股票表现仍较弱。总体来看,2017年4季度市场结构分化依旧,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25%,沪深300上涨5.07%,创业板指下跌6.12%。其中,中证煤炭指数2017年4季度下跌8.18%。

  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6%。

  我要购买: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1610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