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智能制造股票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中银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智能制造股票,代码00147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91元,累计净值为0.79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3.31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180.24%。

  中银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90%,今年以来收益-3.65%,近一月收益4.63%,近一年收益5.1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6/46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13/6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伟,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7%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24%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86%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51%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50%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43%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77% )、创新股份(持仓比例3.77%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66%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3.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8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53%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2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1%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0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78%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86%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66%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56%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34% )、东睦股份(持仓比例3.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1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继续稳定复苏。国内经济方面,在外需复苏内需稳定背景下,经济领先指标整体仍是韧性延续,但下行压力趋于增加。具体来看,四季度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震荡下行至51.6,但持续保持在51.5以上的高位,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11月同比累计增长6.6%,较三季度末下行0.1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拉动经济

  7的三驾马车中出口强势回升,消费与投资稳中有降。通胀方面,CPI持续低位徘徊,11月同比涨幅小幅震荡至1.7%的水平,PPI见顶回落,11月同比涨幅下降至5.8%。

  2.市场回顾股票市场方面,四季度上证综指小幅下跌1.25%,沪深300指数上涨5.07%,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0.09%,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6.12%。消费白马等蓝筹股整体表现良好。

  3.运行分析本基金4季度保持积极的仓位,保持了核心重仓行业和个股的稳定,受到新能源汽车和电子等产业链股票大幅回调的影响,基金净值表现不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止,本基金的单位净值为0.821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为0.821元。季度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3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5%。

  我要购买:中银智能制造股票(00147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