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股票净值下跌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9日讯 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股票,代码00139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34元,累计净值为0.73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99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68.21%。

  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41%,今年以来收益-3.80%,近一月收益1.52%,近一年收益4.7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9/46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30/6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何珅华,自2015年06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4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5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7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3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7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5%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00% )、神雾环保(持仓比例3.4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6% )、万里扬(持仓比例3.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7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0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2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50% )、万里扬(持仓比例3.39% )、威华股份(持仓比例3.38% )、富春环保(持仓比例3.34% )、神雾环保(持仓比例3.31% )、理工环科(持仓比例2.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7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A股先扬后抑,大盘上行至11月中旬后出现下跌,12月份跌幅较为明显,整个季度来看大部分指数收跌。具体来看,4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5.07%,上证综指下跌1.25%,深圳成指下跌0.42%,中小板指下跌0.09%,创业板指下跌6.12%。板块方面消费品强势上涨,大金融表现良好,周期股和小市值股票仍然表现疲软。代表消费品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分别上涨15.98%、11.44%和3.27%;银行和非银金融也小幅上涨。表现最弱的行业包括综合、国防军工、计算机和有色等,分别下跌12.63%、11.03%、10.16%和10.03%。从风格来看,大盘股占优的风格延续并有所加强。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按照基金合同一直保持在80%以上的仓位水平,平均仓位在85%左右,4季度净值小幅上涨0.26%。行业配置上主要分布在互联网+和TMT等中长期前景良好的板块,同时加大了消费升级和金融板块的配置比例,降低了强周期板块的配置。个股方面,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企业盈利增长较快、估值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个股,同时加大了有高竞争壁垒、行业市占率不断提升的的龙头个股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0.26%,波动率1.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49%,波动率0.61%。

  我要购买: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股票(00139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