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杨德龙:白马股与科技龙头股都有表现机会

  今天A股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再次大幅反弹,结束了连续几天的调整。这个月大盘整体上维持了区间震荡的走势,这和我月初的判断一致,建议大家“重个股、轻指数”,因为当前多空分歧比较大,但是3月份的结构性行情依然比较突出。

  今年市场行情呈现出结构性行情,但是价值投资的理念依然不变。传统股票可以做价值投资,新兴成长股也可以做价值投资。价值投资的内涵主要指两个方面,一是所投资的股票有价值,二是股票价格合理或者便宜,不能片面理解为买价值股才是价值投资。

  最近科技股表现强势,这段时间政府对新经济的重视程度显著提高,“独角兽”公司可以通过CDR或者IPO登陆A股,给国内投资者分享新经济成果的机会,同时提高了科技板块的估值水平。新经济是相对于传统经济来说,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的因素,新经济对于GDP的贡献大约占到1/4左右。新经济的代表像新能源汽车、芯片、人工智能与5G等板块。从去年我推荐新能源汽车板块以来,整个板块大幅上涨,特别是上游的钴锂资源股,在国际钴价不断创新高、钴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龙头股不断创出反弹新高。

  今年从增量资金来看,比较明确的来源有两个,一个是今年6月份,盯住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指数基金将被动配置A股蓝筹股,可能带动更多外资加大对于A股配置。通过测算,今年大约有1300亿元以上外资流入A股市场。其次是养老金入市以及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将成为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成为优质白马股走强的推动力。

关键词阅读:杨德龙 白马股 龙头股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