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净值上涨1.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0日讯 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基金03月16日下跌0.54%,现价0.92元,成交100.7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2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0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0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5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6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宜宜,自2012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EXXON MOBIL CORP(持仓比例9.67%)、雪佛龙(持仓比例7.88%)、RDSA(持仓比例4.94%)、BP PLC(持仓比例4.85%)、道达尔公司(持仓比例4.55%)、SCHLUMBERGER LTD(持仓比例3.06%)、康菲石油公司(持仓比例2.33%)、安桥(持仓比例2.13%)、EOG(持仓比例2.11%)、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际石油价格出现大幅反弹,其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从51.64美元上涨至60.10美元,全季度上涨16.38%。伦敦石油期货价格从51.87美元上涨至58.13美元,全季度上涨12.37%。本季度油价上涨的最直接原因是1)全球经济复苏,带动需求增长2)2017年11月底,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决定延长减产协议至2018年底,产油国实实在在地减产,使得原油供应逐渐收缩,供求关系逐渐改善,特别是坚决打压油价市场过剩的决心明显稳定了市场,最终实现了保价推价的效果。3)美国及非OPEC国家的石油产量增速低于预期,库存也低于预期。沙特最大的石油企业阿美即将上市,市场普遍认为油价反弹和沙特希望营造较好的IPO环境也有一些联系。4)2017年世界经济继续复苏,石油需求增长仍然保持较大幅度,为国际油价回升提供了较大支撑。特别是2017年,中美两个最大经济体经济增长表现较好,明显提振了市场信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52%。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我们预计随着原油供需再平衡,油价处于震荡回升阶段,2018年国际油价预计将继续震荡回升态势。经过几年的调整,过去几年石油供给过剩的局面大大缓解。2017年11月底,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决定延长减产协议至2018年底。同时,OECD原油库存较5年均值的过剩状况已经下降了2亿桶左右。再者,部分OPEC成员国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因素导致产量下降。这些因素均有利于恢复供需平衡,提振国际油价。

  伴随油价回升,多个项目复产,2018年美国页岩油产量预计将增长,并将抵消部分OPEC减产效果,拖累油价。美国页岩油产量始终为油价最大风险。因此我们判断油价总体处于震荡走势。需要指出的是,全球能源市场垄断性强,包含错综复杂的政治因素,消费者对能源需求刚性,但对价格议价能力弱的局面没有改变。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在低位配置与油气价格高度相关的资产是行之有效的投资主题。

  作为标普全球石油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1604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