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3月20日讯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代码000794)03月19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00元,累计净值为1.2200元。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88%,今年以来收益-1.93%,近一月收益8.64%,近一年收益-13.54%,近三年收益-9.2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建明,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9%。

  杨思亮,自2018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清新环境(持仓比例9.66%)、龙净环保(持仓比例8.82%)、信立泰(持仓比例7.39%)、东山精密(持仓比例7.26%)、安洁科技(持仓比例6.65%)、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15%)、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95%)、TCL集团(持仓比例4.1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08%)、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管理人认为,2017年宏观经济的主线是“稳中有进”,从各项经济数据来看,经济指标的波动区间基本符合预期,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新的平台期。我们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判断符合当前的基本面特征,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虽然量的增长较为平稳,但质的提高明显。展望2018年,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特征,企业的微观盈利持续恢复,产业结构继续优化。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始终认为中国经济具备较强的韧性和广阔的空间,供给侧结构性增长潜力巨大、广阔而多层次的市场、成熟完善的工业体系,消费升级和产业创新这两大趋势将持续推进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优化。

  本基金管理人认为,中国正在经历产业出清和崛起的新时代。在宏观环境貌似平静的表面之下,产业和企业的分化在加剧。随着货币政策基调的收紧,过去那种借助融资杠杆,低水平增长的企业将面临瓶颈;环保督查常态化和执行标准从严,依靠低环保投入,污染环境而低质量竞争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行业内真正优秀的企业就会脱颖而出。创新是未来成就伟大企业最重要的基因之一,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浪潮中,勇于在产品创新、技术研发上持续投入的企业,将构筑越来越宽的护城河,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地位不断加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基于以上对经济周期、产业方向的认识,遵循本基金的长期投资脉络,本季度在上述重点方向继续布局优质个股,一方面,基于全球生物医药创新时代的来临和中国优质创新药企业的不断涌现,重点加仓了创新药龙头。另一方面,持续看好受益于苹果产业链的消费电子和5G产业链,虽然其中部分个股受整体行业影响,给净值带了负面影响,但从中长期的角度,本基金将持续看好。同时,本基金继续看好具备核心技术创新优势的工业环保龙头。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自上而下定产业方向,自下而上选优质个股”的投资思路,在上述方向深度研究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在合理的估值水平买入且秉承长期持有的理念,为客户创造长期的稳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A/B基金份额净值为1.2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9%;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00079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