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净值下跌1.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1日讯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基金03月20日上涨0.63%,现价1.589元,成交0.1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7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7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6.4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8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0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厦门钨业(持仓比例7.56%)、紫金矿业(持仓比例6.58%)、口子窖(持仓比例6.00%)、藏格控股(持仓比例5.40%)、盛和资源(持仓比例4.71%)、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63%)、云铝股份(持仓比例4.57%)、江西铜业(持仓比例4.56%)、融捷股份(持仓比例4.53%)、中国铝业(持仓比例4.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的A股证券市场整体上是一个震荡下行格局。在十月高位震荡后,市场选择了向下进行调整,指数整体上跌幅不大,但个股分别而异波动幅度较大。

  在指数的高位震荡并向下震荡调整的过程中,结构分化的现象是比较剧烈的。其中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总体上维持了强势,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创公司中的部分公司,如显示面板、半导体和5G公司,在四季度都有一定的表现。而周期性品种则在整个四季度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震荡下行的调整过程中,一直到12月末才完成阶段性见底筑底的过程。

  我们在四季度的操作中,品种调整变化并不大。由于组合资产对应于全球经济复苏这条主线的比重较大,而这部分资产基本上在整个四季度都处于回调中,而且由于市场担忧中国投资增速的下降,使得回调幅度超出了预期,因此拖累了净值表现。同时,在11月下旬开始,市场担心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大幅降坡,从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出现了集中的卖潮,也为组合贡献了明显的负收益。因此整个四季度,基金组合的净值表现不够理想。但可以确信的是,这种阶段性的不理想,很快会发生改变。因为,组合资产所代表的基本面因素持续在向好,组合资产所包含的上市公司的盈利在逐季改善,这些都没有因为市场的担忧或情绪而改变。这种股价与基本面的背离,不会持续太久,市场会做出相应的匹配和纠偏的。因此,我们继续坚持蓝筹品种的布局,大消费、大金融、周期、成长并举。

  我们认为2018年一季度会延续震荡分化的格局。目前看,震荡分化已经成为市场自我修复的基本手段。相对而言,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周期品种,可能会有一定的表现。另外,前期大幅杀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可能会在政策落地以后,迎来阶段性的反弹回升。这都阶段性有利于组合表现。

  在风格方向上,我们依然认为:低估值公司是系统性的重心抬升向上机会,高估值成长公司是分化甄别的个性化机会。因此对于行业和公司的深入研究,依然是投资活动的前提。对于周期类品种,我们将其置于全球经济扩张周期的范畴内进行考虑;对于消费类品种,我们将以白酒作为基本面的标杆,进行选择;对于成长股,我们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核心,兼顾军工与5G。

  相信将要到来的一个季度,基金组合会为投资人创造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1618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