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1日讯 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代码16551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7元,累计净值为1.63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47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70.33%。

  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8-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制药与生物科技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79%,今年以来收益7.20%,近一月收益12.78%,近一年收益24.25%,近三年收益30.4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2/46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7/5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4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6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7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旭,自2015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0.96%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6.24%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98%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21%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2.96% )、上海莱士(持仓比例2.78%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2.68%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62%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4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34%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0.11%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0.07% )、中欣氟材(持仓比例0.02% )、振静股份(持仓比例0.02%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4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0.30%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6.06%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81%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50%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3.46% )、上海莱士(持仓比例3.16%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79%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43% )、天士力(持仓比例2.32% )、吉林敖东(持仓比例2.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9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四季度,四季度前半市场横盘震荡,消费板块上涨,通信、计算机等板块回调。随后在新华社与茅台同一天相继呼吁理性投资并提示风险所引发的消费行情结束,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市场整体下跌,随后四季度末,市场逐步消化了美联储加息与资管新规等消息的冲击,盈利驱动的板块如家电,食品饮料回暖,而中小盘继续下跌,延续了小盘从溢价变成折价、以盈利驱动A股走势这一趋势。从外部因素来看,欧美延续复苏趋势,美国税改落地、贸易保护政策频出,吸引资金回流美国。从国内环境来看,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低于预期,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均减缓,经济整体延续稳健增长但动能出现衰减,同时通胀水平高于预期。11月中国PMI51.8,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枯荣线。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2%,较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当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较上月扩大2.61个百分点,基建投资与房地产销售面积均增速均有回暖。11月CPI1.7%,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2018年580万套棚改计划目标在改善市场预期;流动性方面央行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总体来说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不紧不松。展望2018年,全部A股2018年10%的盈利增速可以支撑慢牛,最大不确定性在于明年地产刺激的经济周期可能在2,3季度见顶,而同时外围美联储至少三次加息与内部监管趋严、有潜在的通胀压力环境下,货币政策取向是另一较大不确定性。把握盈利驱动A股趋势,越来越多的行业利润开始向龙头归集,看好基本面趋势向好且具流动性溢价的消费类白马龙头,另一方面看好有国家意志,伴随设备周期开启的制造业升级。关于市场节奏,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春节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1、2月份,我们看多周期股的交易机会。首先全球朱格拉周期复苏,而年初需求不可被证伪叠加17年周期品价格抬升。其次在年末的资金紧张后,流动性边际改善,而对于春节前流动性有较宽松预期。而在三月份后,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流动性趋紧,大金融作为底仓的配置价值显现。在本报告期内,我们继续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指数,在震荡市场环境中及时处理每日申购赎回现金流,有效管理跟踪误差。同时,积极参与网下新股申购,以提高基金净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5%,同期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0%,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0.98%。

  我要购买: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1655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