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老基民现身说法 这家公募是他“理财的依靠”

  【编者按:二十年筚路蓝缕,二十年风雨兼程,俯仰之间,公募基金已步入弱冠之年。值此公募诞生20周年之际(1998-2018),金融界发起“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诚邀您分享在公募基金陪伴日子里的难忘经历。】

  理财的依靠

  作者:张佛生(17年老基民)

  南方基金是我理财的依靠,我既不懂股市,也不会理财,希望有靠谱的机构可以帮助我们理财。2001年秋,我了解到南方基金居十大基金首位,而当时正发行的第一批基金中有一支是该公司的,我抱着很大的希望,一早在工商银行云岗支行排队,成为第二位认购南方稳健基金的投资人。

  从基金净值开始发布那天起,我每天关注股市,发现基金的涨跌与股市正相关,基金经理根据所持股票的份额和股价估算基金的净值,分析个股的走势,进行调仓换股,工作烦忙,责任重大,为基金的安全尽责尽力,是基民的依靠。有一阵,股市跌得比较厉害,我不得已赎回南方稳健。

  2003年夏,南方避险发行,基金投资稳健,持有到期能保证本金安全,最适合我,我抢先认购10000份,基金经理操盘我放心,眼看净值稳定向上,我高兴,到处宣传,鼓动亲戚朋友申购。

  2007年秋,上证指数已接近6000点,基金净值在2元左右摆动,许多股票的股价己远超其实际价值,我意识到股市的泡沫随时有破裂的危险,为了保住获得的收益,我只好不舍得赎回了南方避险,净赚万元。

  市场推出第一批货币基金就有南方现金A,我知道货币基金的特点是随时进出,只赚不赔,就把大部份资金放在南方现金A。2014年夏,南方基金又推出了南方超级现金宝,不但具有货币基金的特点,最大的优势是瞬间进出,比银行活期存款的存取还方便。我就把它作为小金库,有资金进账马上充值,要用款马上取现,虽然基金的收益率不高,但因存入的金额较大、存的时间又较长,我的资金从来不空置,长年累月收益也是非常可观的。

  更可贵的是南方基金对客户的服务很到位,桂俊经理无论何时,只要提出问题,几分钟内就给予解答,北京和深圳相隔几千里,却好象就在身边。十七年来南方基金一直陪伴着我,是我理财的依靠,是我学习理财的最好园地。

  作者:张佛生 17年资深基民,南方基金忠实持有人

  (本文参加金融界网站“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活动,由张佛生投稿。也许您曾经追涨杀跌,套牢割肉,也曾经小有收获,满载而归。然而,铅华洗尽,始见真情,感谢您一路走来,不离不弃。来吧!说出您的20年,我们有“ 酒”,只等您讲述基金投资那些难忘的事儿。来稿主题“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可发送文章至fund@jrj.com.cn邮箱,参加征文投稿。文内请注明参选者姓名、电话、通讯地址等。)

点击此处查看活动详情

关键词阅读:公募20年 南方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