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净值下跌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2日讯 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基金03月21日下跌0.10%,现价0.98元,成交1.2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7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5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7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8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2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3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1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5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一心堂(持仓比例3.84%)、华润三九(持仓比例3.80%)、三诺生物(持仓比例3.78%)、信立泰(持仓比例3.74%)、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71%)、国药一致(持仓比例3.6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62%)、长生生物(持仓比例3.61%)、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61%)、亿帆医药(持仓比例3.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出现较大幅调整,二八行情再次出现。大盘蓝筹股、质优股成为市场广受追捧的热点,医药行业则追随大消费行情,在市场较大幅调整背景下逆势上涨,最终本季收涨3.27%(中信一级),仅次于食品饮料行业和家电行业。

  本基金遵循量化投资的思想和方式,使用多因子模型综合考察医疗保健相关股票的估值、成长、盈利、流动性及技术层面表现,严格遵照择时选股模型计算结果进行投资,追求风格分散、持仓个股分散,力求为投资者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4.4.22018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宏观层面,受制于投资端和消费端的承压,中国经济2018年下行压力犹在但相对可控,世界经济复苏进程延续也为国内经济稳健增长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供给侧推进至今效果明显,经济结构由“量增”向“质增”转变,未来将释放更多红利。但流动性趋紧尚未有缓释先兆,加之外围加息牵制以及国内监管趋严主导,2018年流动性大概率会继续收紧。因此,我们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A股震荡格局将会持续,大级别行情仍需等待。

  具体到医药领域,新医改优先审批、临床试验管理等多项政策落地,引领我国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政策驱使高端产品实现进口替代,中低端产品淘汰不达标企业,提升行业集中度。我们相对看好生物药、中药、医疗器械板块,同时紧追行业龙头,优选业绩确定具有重大潜力增长的个股,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1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54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3.8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163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