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美联储加息对我国市场利率的传导作用不强

  美联储凌晨公布了3月FOMC议息会议决议,宣布提升基准利率25个基点,上调到1.5%-1.75%,符合市场预期,为2015年12月美联储开启新一轮加息周期以来第6次加息。此次是鲍威尔任美联储主席的首项利率政策决定。鲍威尔讲话鹰派,认为加息速度过慢会对经济构成风险。

  议息会议后市场表现:FOMC决议后,美元大跌、黄金大涨,与维持今年3次加息预测略显“鸽派”的信息基本一致;而美债冲高回落、以及美股先跌后又有所修复则可能是美联储对经济前景乐观预期和短期加息节奏维持不变的共同影响。

  从利率预期点阵图来看,联储高官预计2018年将加息3次(共4次),2019年加息3次,2020年加息2次;其中18年加息次数预期不变,预计2019年和2020年将分别在加息三次和两次,分别较去年12月预期提升一次。️会议声明中,美联储上调今、明两年的GDP增长预期,明、后两年通胀预期,并将失业率预期整体下调。

  我们认为中国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可能继续跟随上调,但存贷基准利率暂时不动;预计年内美联储可能再继续加息3次(共4次),但对我国市场利率的传导作用不强。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美联储加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