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满贯评级 易方达中小盘连续六年年化收益25%

  2013年至今,A股市场经历了牛熊更替,近六年里上证指数从1857点跃至5178点,再回到目前的3281点,很少有基金能在这样大幅波动的市场环境下保持盈利,如果还能连年获得超过20%的回报,更是凤毛麟角。易方达中小盘(基金代码:110011)就是其中之一。

  据Wind数据统计,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经理张坤执掌该基金近六年以来,连年实现正收益,任职以来总回报234%,年复合收益率约25%,在可比的38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10。

  作为混合偏股型基金,易方达中小盘通过投资商业模式和竞争力突出的优质企业,力求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在2017年A股总体呈现稳中有升的格局下,易方达中小盘秉持着价值投资理念,较好地把握了蓝筹行业带来的盈利机会,获得了优异的业绩。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易方达中小盘净值增长率47%,位居同类排名前列;截至今年3月19日,该基金今年以来也获得了4.3%的净值增长率,超越90%的同类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7年底,晨星、天相投顾、海通证券、银河证券等七家监管认可的权威第三方机构对易方达中小盘的业绩表现全部给予五星满贯评价,这在全市场4800只公募基金中实属罕见。

  不仅短期业绩亮眼,易方达中小盘中、长期业绩也持续优秀。过去七年里,该基金连年获得银河五星评级,其中“过去两年”和“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均位居同类排名前三,令该基金成为业内为数不多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回报的明星产品。

  耀眼业绩的背后是基金经理张坤持续稳定的价值投资理念。作为股神巴菲特的忠实信徒,他在面对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期待未来有一天能像巴菲特发现可口可乐一样,发现一家伟大的公司,然后陪它一起伟大下去。秉持着这样的投资哲学,张坤在选股上精益求精。面对A股市场3000多只股票,他通过仔细研究上市公司的财务报告精选出优质个股,并通过大量的阅读,对上市公司信息进行交叉验证,获得更接近真实情况的公司信息,从而选择长期逻辑清晰、竞争壁垒高和管理优秀的公司。行业方面,也选择市场空间广阔、竞争格局稳定的行业。

  基金经理重视选股的理念结合擅于选股的能力,为易方达中小盘实现稳健、优异的业绩奠定了基础。Wind数据显示,易方达中小盘选股集中度较高,其前十大重仓证券市值合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72%,远超于同类混合偏股基金选股集中平均值46%。同时,中银国际证券基金研究报告称,从易方达中小盘成立以来的持仓来看,该基金较好地遵守了偏股型基金的持股设置比例,各季度平均持股比例在88%左右,季度间的调整幅度有限,表明该基金的业绩收益更多来源于个股的选择收益。

  优异的业绩也让易方达中小盘屡获殊荣。近期,该基金不仅获得了2018年度晨星(中国)基金奖“激进配置型基金”提名,而且,在日前公布的第十三届《证券时报》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和《中国基金报》英华奖的评选中,易方达中小盘分别获得“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和“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中小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