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褚艳辉:借道绝对收益产品把握资产配置新机遇

  回顾过去一年,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突出,投资风格分化明显。而2018年开年以来,A股已几番震荡,体现其“调皮”的一面。未来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投资机会?记者采访了金牛基金经理——浦银安盛基金褚艳辉探讨下阶段投资布局之道。褚艳辉指出,面对较为复杂的市场环境,投资者可以借道绝对收益基金把握资产配置新机遇。

  股债投资:不确定性和新机遇并存

  过去一年,“漂亮50”行情独占鳌头,其未来会如何演绎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值得关注的是,最近一段时间,“独角兽”与新经济主题又已跃然出世。由此,投资者也产生了究竟是紧抓价值投资还是侧重成长投资的疑问。对此,褚艳辉指出,强中选强的主旋律在未来不会改变,但同时也不能忽略新中选优。

  “发展新经济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政策支持意图明显。作为基金管理人,需要系统梳理逻辑变化,深刻理解、深度挖掘其中蕴含的投资机会。”褚艳辉进一步指出,经济趋势如“舟”,投资逻辑似“剑”,当下如果忽视新经济,难免会有“刻舟求剑”的倾向。新经济的个股更加注重内生增长的确定性和估值的合理性,投资者应仔细甄别,选择真正的优质成长型公司。

  谈及包括债券投资在内的固定收益投资,褚艳辉认为,政策与信用风险是需要重点关注的两个领域。出于对信用债市场的谨慎,要在发行债券的地区、行业和公司上慎重筛选。去杠杆的持续与利率趋势的变化,可能为固定收益投资带来些许暖意,票息收益与配置机会相对明确,值得把握。

  应对之道:配置绝对收益产品把握新机遇

  纵观当前股债两市,既有诸多不确定性,同时也蕴藏着一定的机会。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市场环境?褚艳辉由此指出,为满足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需求,资产管理机构需要权衡各大类资产的预期回报与风险程度,追求长期稳健的收益。从实践角度看,进行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的资产配置不失为一条好的路径选择。

  “绝对收益型基金通常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配置上相对均衡,严格控制回撤,追求较好的风险收益比。”

  记者了解到,由褚艳辉担纲的浦银安盛安久回报混合基金正在发行中,该基金就是一只绝对收益基金。据褚艳辉介绍,新产品将采取自上而下的分析框架,动态优化调整权益资产与固定收益资产的大类配置,通过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根据市场的预期收益率和波动率来调整风险资产与固定收益资产在投资组合中的权重,保持投资组合的相对稳定,力争实现基金净值稳健增长的目标。

  褚艳辉投资风格稳健,且擅于控制产品回撤,其管理的浦银盛世精选不仅获评海通证券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更是斩获了2016年度金牛基金和金基金的称号。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截止3月20日,褚艳辉管理的浦银盛世A自2014年6月26成立以来增长47.3%,年化回报10.92%,单日净值最大回撤仅为-2.75%。褚艳辉尤为擅长控制产品的净值回撤,即使在震荡市中依然能实现稳健运作。

  谈及未来管理浦银安久回报的投资策略和风控措施,褚艳辉表示,会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寻找更多的“安全垫”类型资产。一方面,把高盈利能力、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行业龙头公司纳入投资的视野;另一方面,固定收益产品提供稳健的票息收益,配置价值仍在。与此同时,做好现金管理也是绝对收益来源之一。此外,投资新经济主题与绝对收益的目标并不违背,对于新经济主题的挖掘也不容忽视,关键在于把握投资标的业绩的兑现与估值的边界。

关键词阅读:浦银安盛 浦银安久回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