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基金点评加息:主板蓝筹与创业板龙头表现有望更优

  北京时间3月22日2:00,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BP至1.5%-1.75%,这是鲍威尔任美联储主席以来联储的首个利率政策决定。

  这是美联储2018年的首次加息,也是美联储自2015年底以来第六次加息。

  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认为,此次美联储加息25个BP,其影响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中国上调OMO利率5个基点,这与之前我们认为央行将以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回应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一致。

  就此而言,美联储加息将使得国内货币闸门得到进一步管控,资金环境也将更为中性稳健,盈利为王在投资逻辑中的作用将更为显著。A股来说,具备盈利优势的主板蓝筹和创业板龙头有望取得更好的表现。

  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的观点如下:

  美联储加息与市场预期一致

  A股主板蓝筹与创业板龙头表现有望更优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BP,这与之前市场的预期一致,因而美国股市对加息反应平缓。受美联储加息影响,中国上调OMO利率5个基点,这与之前我们认为央行将以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回应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一致。

  由于美国加息及其节奏主要是基于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走向显示出的积极信号,其也为市场充分预期,所以就其本身而言,影响很有限。

  与此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加息以及其它主要经济体的跟进,全球流动性环境将逐步转向。在这一大背景下,国内资本市场面临的估值提振动力将受到一定压制,盈利增长及其差异将成为左右市场方向和风格更为重要的因素。

  就此而言,美联储加息将使得国内货币闸门得到进一步管控,资金环境也将更为中性稳健,盈利为王在投资逻辑中的作用将更为显著。就A股来说,具备盈利优势的主板蓝筹和创业板龙头有望取得更好的表现。

  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司联系。材料仅代表我司相关观点,不做为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

  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关键词阅读:九泰基金 美联储加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