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获评公募基金“最佳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摘要
3月22日,“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在北京举行。陆金所在众多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大奖。

  3月22日,“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在北京举行。陆金所在众多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大奖。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已有126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操作上的便捷和费率优惠让基于互联网为主的购基形式越发受到基民青睐,独立三方代销机构的蓬勃发展。除了老牌的天天、同花顺等平台外,陆金所、蚂蚁“财富号”和京东“行家”相继发力基金代销。

  独立基金代销已经占领了基金销售市场的大半壁江山。《证券时报》报道显示,目前代销数量在3000只以上的还有天天基金网、好买基金、蚂蚁基金、同花顺、盈米财富、众禄基金等6家机构,而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目前公募基金代销只数多在2000只左右。陆金所作为平安集团旗下线上综合财富管理平台在2015年上线基金业务,目前代销基金数长期在4000只以上,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沪上基金销售机构人士指出,独立基金销售巨头不仅有客户群的优势,在技术、服务上也较传统金融企业更强势,更好地实现流量的导入。对于基金业务的快速发展,陆金所基金负责人表示,主要基于其综合性财富管理平台定位和背后的金融科技能力。

  作为综合财富管理平台,陆金所已覆盖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保险、P2P等各类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理财产线,通过丰富的产品种类实现各类用户不同阶段的资产配置需求。3月21日,平安集团2017年年报显示,陆金所首次实现全年整体盈利。平台注册用户数突破3,300万,较年初增长19.2%;资产管理规模达4616.99亿元,较年初增长5.3%;管理贷款余额2,884.34亿元,较年初增长96.7%;全年机构间交易规模5.38万亿元,同比增长28.1% 。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 陆金所 公募基金 基金销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