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A(LOF)净值下跌1.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3日讯 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A(LOF)基金03月22日下跌2.30%,现价1.001元,成交32.5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83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5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3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7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83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科生物(持仓比例5.49%)、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11%)、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92%)、中珠医疗(持仓比例4.91%)、中源协和(持仓比例4.7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65%)、丽珠集团(持仓比例4.65%)、亿帆医药(持仓比例4.64%)、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64%)、华大基因(持仓比例4.53%)、康芝药业(持仓比例1.91%)、深南电路(持仓比例0.05%)、中欣氟材(持仓比例0.01%)、科创信息(持仓比例0.01%)、光弘科技(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国际经济继续复苏,贸易维持较高景气度,国内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出口持续好转。沪深300指数上涨5.07%,全球股市表现良好,人民币币值继续升值超2%,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的消费白马依然是市场涨幅前列的行业。而沉寂许久的医药行业在四季度延续了自8月份以来的反弹,医药工业景气度回升并维持高位。政策面,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明了未来发展和改革的方向;金融监管力度增强,持续引导经济去杠杆和资本“脱虚向实”,尽管监管政策对短期市场资金面和流动性有所影响,但着眼未来,确定性的提高和潜在风险的降低提升了权益市场的吸引力。

  受经济基本面和资金偏好影响,四季度市场整体上涨但结构分化巨大,沪深300上涨5.07%,中证500和中证1000分别下跌5.34%、10.52%。大市值、高盈利、低PE、内生增长稳健的白马蓝筹公司涨幅较大;与此同时,部分市值较小、盈利能力一般、依赖外延并购实现成长的公司跌幅较大,流动性持续萎缩。

  四季度初,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重要的医药行业政策,自上而下发文推进医药创新所有环节的优化,将对我国医药行业产生深远影响。预计四季度市场对于医药行业投资的将更为重视。精准医疗是医药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与国际最新医疗进展紧密相关,产业资本投资加速,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具有创新驱动、高成长高弹性的特征。指数化投资能够全面覆盖国内精准医疗概念股,既能把握技术突破带来的交易性机会,也能作为配置品种长期持有。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遵循了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在在完成建仓之后始终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本基金日常管理中非常重视风险管理,对股票和现金头寸严格管理、实时监控,基本实现了基金平稳运作管理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精准医疗基准上涨1.23%,本基金在报告期内A级累计收益率为0.33%,C级累计收益率为0.23%,收益率分别落后业绩比较基准0.90%和1.00%。收益率的差异因素主要来源于期间成份股分红、日常申购赎回等因素。(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A(LOF)(501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