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3月23日讯 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14)03月22日净值下跌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70元,累计净值为1.6170元。

  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11%,今年以来收益2.25%,近一月收益0.47%,近一年收益33.54%,近三年收益--。

  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6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11%。

  林翠萍,自2016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7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5%)、吉利汽车(持仓比例4.03%)、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3.55%)、瑞声科技(持仓比例2.99%)、石药集团(持仓比例2.90%)、银河娱乐(持仓比例2.80%)、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2.78%)、ASM PACIFIC(持仓比例2.71%)、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四季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大多持续上扬走势,虽然市场一度受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问题引发的避险情绪上升影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未造成进一步恐慌;另一方面,美国市场除了经济情势看好之外,税务改革法案的推进,使得投资信心持续高涨推升股市继续走扬,即使美国联储局于10月正式开始执行缩表计划,也没有改变全球股市上升的趋势,主要还是当前经济的复苏强化了投资信心,风险偏好持续高涨所致。

  港股方面,第四季度表现也是一路走高,并在11月底重新站上3万点,不过随后在获利回吐卖压,以及电子行业出现库存调整杂音下,引发较大的回调,涨幅略为收窄。2017年第四季以来,截至12月31日止,恒生指数上扬8.58%;沪深300指数上涨5.07%。

  本基金报告期内,持股比重为85.75%,其中沪市A股4.62%,主要为制造业及金融业;港股通标的81.58%,主要集中于金融、TMT、非必须消费、医疗保健产业及地产类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12月31日止,本基金份额净值1.464元(累计净值1.58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22%,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13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0022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