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3月23日讯 广发新经济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经济混合,代码270050)03月22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440元,累计净值为2.1440元。

  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40%,今年以来收益-7.03%,近一月收益-2.37%,近一年收益18.26%,近三年收益11.1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璟旻,自2017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65%)、水井坊(持仓比例6.4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3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53%)、京东方A(持仓比例5.41%)、新经典(持仓比例4.97%)、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76%)、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2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12%)。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了平稳向好的态势,统计局公布的12月制造业PMI是51.6,连续17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2017年年化PMI是51.61,相比2016年提高1.29个百分点,与GDP增速缓慢上行一直,表明2017年经济平稳回升。报告期内,本基金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消费电子、传媒等行业,周期板块波动较大,因此本基金以波段操作为主,重点参与了钢铁、煤炭、有色。主题投资方面,本基金有一定程度的参与,标的选择以安全边际高,市场空间大为主。这期间市场呈现震荡且分化的态势,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25%,创业板综指下跌6.12%,上证50上涨7.04%,本基金表现为上涨8.31%,结果来看,超越了指数表现,但是仍有不足,尤其是对于回撤的控制,其他还需改进的方面有:第一,对于行业判断的前瞻性仍有待加强;第二,对于行业发生拐点以及市场情绪带来的波动判断不足。未来,本基金将重点加强以上方面的研究工作,力图为持有人创造更高的收益和更少的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新经济混合(2700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