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沪港深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3月23日讯 长盛沪港深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沪港深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732)03月22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20元,累计净值为1.1720元。

  长盛沪港深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0%,今年以来收益0.77%,近一月收益0.09%,近一年收益11.4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达,自2016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3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2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06%)、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6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7%)、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93%)、旭辉控股集团(持仓比例3.38%)、北控水务集团(持仓比例2.87%)、瑞声科技(持仓比例2.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中国经济如期有所放缓,但供给侧改革的效应继续发挥,从PMI指数显示的水平看大企业优于中、小型企业。海外主要经济体增长良好,体现为国内新出口订单指数创年内新高,短期内出口景气或仍维持高位。综合考虑先行指标的小幅回落,国内经济增长整体上存在支撑,短期风险不大。

  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延续了十九大会议的精神,强调对经济增长质量的看重,对经济的整体信心增强。在稳中求进的基调下,预计整体经济保持平稳。财政政策维持积极,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有保有压,确保对重点领域和项目的支持力度,压缩一般性支出,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不变。同时,防范金融风险依然是新时期的重要任务,主要指标是控制宏观杠杆率稳定,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在这个过程中,金融监管难以见到显著放松。

  货币金融条件方面,美联储12月例会加息,符合市场预期,后续在等待新任美联储主席上任的过程中,整体上全球货币收紧的态势预计将维持,但会比较温和。国内货币政策继续稳健,金融去杠杆的推进导致M2增速继续下滑。临近年末资金面偏紧,结构分化明显,偏长期利率震荡上行。权益市场震荡调整,融资资金回落,成交量有所萎缩。报告期初港币汇率跟随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回复,但加息落地后欧美资金显现回流趋势,导致香港市场货币条件被动收紧,港股市场出现获利回吐潮,以前期表现强势的科技与可选消费板块为甚。沪港深优势精选基金在期内净值波动较大,主要来自于配置的相关板块与港币汇率波动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沪港深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27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