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公募REITs时代 上投富时发达市场REITs指基应时而发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孕育了繁荣的房地产市场,也令公募REITs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上投摩根紧抓市场发展契机,推出国内首只跟踪富时发达市场REITs指数的指数基金,该指数覆盖多市场、多类型发达国家上市REITs,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站式布局全球房产的投资机会,也为国内投资人熟悉REITs投资起到了很好的领航作用。

  上投摩根富时发达市场REITs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施虓文表示,富时房地产指数是世界上跟踪资金规模最大的房地产指数系列,具有很好的权威性及市场代表性。上投摩根富时发达市场REITs指数基金是国内市场上第一只追踪全球发达地区REITs的指数型基金,指数基金从成本上看更为高效,而投资全球从区域上看具有更好的分散性。从海外的经验来看,REITs也是十分理想的长期投资品种,富时发达市场REITs指数自2006年3月30日发布以来持续分发红利,截至2017年底的指数年化收益近7%,最近五年收益达46.9%

  此外,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全球通胀也呈现出上行趋势,各类房产需求日益旺盛,从而推动租金价格上涨,对REITs形成利好。除了长期回报相对稳定、基本面向好、估值合理等特点外,REITs还拥有抗通胀的能力。富时数据显示,富时发达市场REITs指数年均派息率逾4%(数据统计区间:2006.3.30-2017.12.31),远高于美国近十年平均1.6%的通胀水平。

  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竺劲表示,目前国内REITs仍以封闭型和债权型为主,与国际通行的REITS有根本差异。但香港和新加坡市场上发行的一些REITs产品,也有以国内优质物业作为基础资产的,业绩表现也相当抢眼,这说明国内某些企业的轻资产运营能力及不断提升的资产收益率,是可以满足国际化分散投资的需求的。中国的REITs市场,最关键的可能还是政策的破局和投资者习惯的培养。上投摩根富时发达市场REITs指数基金一方面能很好地培养国内投资者去认识和习惯REITs的投资,同时还能为投资人提供分享全球优质房地产增长红利的机会。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