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刘思甸:市场情绪宣泄或为中期入场提供较好时机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从经济层面和资本市场层面影响来看,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刘思甸博士分析称,美国本次对不超过600亿美元的进口征收25%的关税,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有两方面,其一是部分对美出口的商品,尤其非直接用于居民消费的品种,出现关税提升的概率较大,这对相关上市公司会有直接的影响,更广义的出口行业基于外贸情势不佳在估值上可能也会出现压力,其二是整个海外股市因为该次事件出现大幅调整,今年1月以来A股和海外股市的关系出现较为明显的上升,仅仅是海外市场的下跌,也会影响国内市场的情绪。

  中期看,一是中国对外需的依赖程度在最近数年已经大幅下降,出口行业增加值占GDP比例预计只在10%左右,二是中美贸易逆差并非关税能解决,挑起贸易战本身也是逆潮流而动的做法,后续进一步扩张的概率较低。总体来看,中期对市场影响或有限,这次市场情绪的宣泄可能还提供了在中期比较适合的买点。

关键词阅读:博时基金 特朗普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