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开打后股市大跌 灵犀如何避险

  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2月初全球市场暴跌,很多投资者还没有缓过来,3月份再来巨震。3月23日15:15,全球主要资本市场均大幅下跌,道指下跌近3%,创业板下跌5.02%,恒生指数下跌3.11%。

3月23日15:15全球主要资本市场表现

  股市一片哀嚎,到底是什么造成这一暴跌,是美联储3月21日加息25个基点吗?

  “贸易战”是市场暴跌元凶

  美联储加息只是前菜,重磅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四(3月22日)签署一项备忘录,宣布将对中国1300多种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涉及金额500亿美元,用以惩罚中国钢铁、铝贸易和“窃取知识产权”。这是特朗普政府迄今宣布的最大规模加征关税的行动,它的规模在国际贸易冲突史上也是罕见的。

  今早(3月23日)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中美贸易史迎来“至暗时刻”。

  黄金、债券、货币是下跌中的降落伞

  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举措,引来了市场的强烈不满,首当反应的就是作为风险资产的股票。如果将投资资金全部押注在风险资产中,无疑在本轮暴跌中伤痕累累。但是,如果分散投资在黄金、债券、货币等避险资产中,相当于在暴跌中拥有了降落伞。同一时间内,在资本市场下跌中,金银作为避险资产上扬,为数不多的飘红资产。

3月23日15:15避险资产表现

  灵犀智投:根据投资者风险承受水平配置了相应避险资产

  灵犀智投解析每个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量身规划资产增值的产品,通过动态投资国内主板、创业板、债券、货币、黄金、港股、美股等市场,有效降低投资组合风险,获取长时间内稳定的收益。灵犀智投有20个风险组合,最低风险的组合稳盈1号60%的资金分配在货币基金,40%的资金分配在债券,全球股市暴跌对其影响极其小。

稳盈1号3月23日配置一览

  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中等风险的组合——平衡3号,40%资金分配在债券,黄金资产21%,股市风险资产占比39%,会在本轮资本市场重挫中受到影响,但有21%的黄金上涨对冲其风险资产的下跌。

平衡3号3月23日配置一览

  即使是灵犀智投最高风险组合——进取4号,也配置了21%的黄金对冲其它风险资产的下跌。虽然很难完全对冲,但有风险才会有收益,进取4号高配风险资产,从今年以来,截止3月16日,累计收益达8.78%。

进取4号3月23日配置一览

  灵犀白金版:配置了32.44%的货币型、债券型基金

  灵犀白金版采用优质私募策略,以公募FOF为业绩基准,七大子策略共同维护这个基金组合。子策略定期或不定期的自动发出信号,告诉该持有哪只基金,该赎回哪只基金,风控仓位策略针对其它六大策略,告诉不同基金份额持有多少合理。

  灵犀白金版的策略发出信号后,最新持仓(3月23日)中有32.44%的资金是配置在债券、货币基金上,此外还配置了5%的黄金,缓冲了整体净值的跌速,全球权益类仓位在50-60%左右,是一个较稳健的配置。

3月23日灵犀白金版配置一览

  灵犀定投:风控调仓配置了货币基金

  灵犀定投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传统定投中新增资金很难有效摊低前期定投积累的大量存量资金的投资成本,投资周期大大拉长。为最大化缩短回报周期,灵犀定投不仅构建基金定投组合,精选大概率上涨基金,更重要的是有一道防火墙——风控调仓。

  风控调仓是灵犀定投策略系统监测到用户账户存在持续性回调风险,且目前持有的基金短期不再具备持有价值,会触发风控调仓,针对用户存量资金进行对应基金的赎回到货基,保证存量资金在市场系统性风险中不受侵蚀。

  极端行情下,理性比黄金重要

  首先我们需要认清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如果有人能准确预测市场,那么通过期权期指等金融工具,他将迅速成为全世界首富,比如前几日提前做空股指,今日便可盆满钵满。巴菲特曾言:预测股市短期涨跌毫无意义,宁愿要模糊的正确,也不要精确的错误。

  大风大浪过来的老基民视涨跌如浮云,不着急加仓,也不跟风赎回,笑看沉浮,不够理性的基民一见到基金净值杀跌就六神无主,乱了阵脚急着赎回,唯恐怕跑在别人后面。

  在市场中长期上升趋势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的情况下,要学会忍耐,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只要买的是优质基金组合,有什么可怕的?涨跌是市场特点,不要以为频繁操作,出出进进是在躲避下跌,这样就会增多盈余,实际上绝大多数基民股民自带低抛高吸技能。以灵犀智投为例,在2月初全球市场暴跌中收益大幅走低后随即恢复涨势,收获了风险补偿,也说明:每次大跌就是廉价收集投资份额的良机。但是,能做到逆向投资的人确实不多。

  灵犀各产品虽在本轮短期暴跌中亦有损伤,但大方向上灵犀各产品都是在资产配置的大框架里寻求中长期稳健收益。资产再如何优化配置,也不可能做到随时盈利不亏损。去年灵犀各产品的业绩证实了策略的可行性,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不妄断市场,相信策略并严格执行。

<<<点击链接,逢低追加灵犀份额>>>

关键词阅读:中美贸易战 灵犀智投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