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亿”引A股大跌!中欧基金最新市场点评

  市场大跌!别慌!复个盘先→

  事件元凶——“600亿”

  什么是“600亿事件”?

  总统特朗普在北京时间本周五凌晨0:30宣布:因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600亿美元关税,并实施投资限制。

  据媒体报道,6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中,主要征收对象将是科技电信产品。但也有分析指出,最终范围或可能涉及100余种产品,甚至可能包括服装与鞋等日用品

  什么是贸易战?中美为啥打贸易战?

  简单来说,贸易战打的是两者之间的不公平贸易,一国产品进入他国市场相应地挤压了他国行业的空间,抢了别人的蛋糕,谁会心甘情愿地任由事情发展呢?所以简单地说,贸易战是为了保护本国产业而战。

  在美方看来,中国已对美国研究和技术的世界领先地位构成威胁,因此早在2017年7月中美全面经济对话谈崩为转折,特朗普政府在经贸层面对中国的态度愈加强硬,两国间的贸易摩擦一直没有中断,仅2018年前两个月美国就公布了四起针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中方回应:绝不害怕贸易战,已开始反击

  中方已经多次明确表明立场。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希望美方悬崖勒马,慎重决策,不要把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

  作为反制,2018年3月23日上午,中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清单涉及鲜水果、干果及坚果制品、葡萄酒、改性乙醇、花旗参、无缝钢管、猪肉及制品、回收铝等产品。

  贸易摩擦,第一受影响对象:股票市场

  美股最先表现

  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开征全球性关税,受此消息影响,当日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盘中应声重挫逾300点。隔夜美股大跌,早盘日经225指数大跌2.6%。

  A股紧跟其后

  截至午盘上证指数就已经下跌了3.27%。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下跌3.39%,深证成指下跌4.02%,创业板指下跌5.02%。

  板块层面,通信、计算机、综合、建材、电子元器件、钢铁跌幅较大。

  截至收盘,全线飘绿!

  

  中欧基金市场解读

  1、A股今日大跌谁的锅?

  中美贸易摩擦是今日股市下跌的最主要原因,贸易战将影响出口,影响A股短期表现。

  2、主要受影响板块?

  中国向美国出口占比较高行业可能成为受影响较大的标的,具体包括:

  1)机电音像设备及其零件

  2)杂项制品

  3)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

  4)贱金属及其制品

  5)车辆、航空器、船舶及运输设备等。

  3、未来A股怎么看?

  中长期,仍然看好A股市场慢牛行情。

  中国经济增长动能仍然强劲。中国目前处于下游消费升级,中游产业升级,上游供给侧改革的进程中,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稳步提高,以上因素或将保证中国经济的韧性和中长期增长动能。

  此外,中美互为全球贸易第一大伙伴国,产业结构互补性较强,对两国来说合则两利,我们需要相信两国领导人的政治智慧。

  4、还有什么投资建议?

  如果A股市场短期出现过度回调,或将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买入时机。

  以上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关键词阅读:中欧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