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万民远:医药行业依旧向好

  3月21日,中证医药卫生指数盘中涨至11260.46点,创下了2015年8月18日以来的新高。重点布局医药行业的基金净值也水涨船高,截至3月21日,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医疗保健近一个月收益为14.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0.12%),融通健康产业近一个月收益为11.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8.87%)。

  对于医药板块行情,融通健康产业基金经理万民远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医药行业基本面变化不大,整体趋势依旧向好,结构变化明显。目前已有19家医药上市公司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7家“报喜”。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医药工业整体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速分别为12.5%和17.8%,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80和3.90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万民远指出,一季度流感爆发导致部分相关业务的企业业绩大超预期,加之机构对医药配置比例较低,去年强势板块获利资金出来后有配置需求,是近期医药上涨的主要原因。

  展望后市,万民远表示,目前医药行业增速在10%-15%,且具备较强的持续性,上市公司尤其龙头企业业绩整体好于行业,估值整体处合理水平,除个别优质龙头估值溢价外,大部分个股估值对应2018年业绩在20-30倍,横向比较依然具备估值优势。

  目前是否可以布局医药股?万民远分析认为,医药行业需要用时间守候,适合中线持股,用时间换空间。所以,从中期的角度看,医药行业的上涨能够持续,而从历史上看,布局质地较好的医药公司,都能赚业绩持续增长的钱。

关键词阅读:融通基金 医药行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