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净值下跌2.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基金03月22日上涨0.00%,现价0.473元,成交467.9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7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0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3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9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7.2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47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向军,自2015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我们在投资策略上延续了针对国际原油相关投资品种的配置,以期在油价反弹时获得收益。四季度油价涨势强劲,WTI累计上涨16.3%,创2016年二季度以来最大单季涨幅;截至2017年12月31日收盘,WTI油价站上60美元关口,创近两年半新高。

  四季度油价走强受多重利好支撑:1、中东地缘事件催化。四季度陆续爆发了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独立公投、美国伊朗关系紧张、沙特内部反腐等多个中东风险事件,引发了市场对供给端的担忧,油价的风险溢价不断增强。

  2、OPEC持续减产提振市场信心。11月OPEC决定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而2017年全球油市的再平衡很大程度上得益于OPEC高效的一致减产行动,因此减产延期的表态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并改善了未来油市的基本面预期。

  3、页岩油复产速度低于预期,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飓风后美国炼厂复产超预期,加上页岩油企持续削减资本开支带来活跃石油钻机数稳中有降,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WTI油价获得明显支撑。

  4、美元持续走弱,降低了油价向上突破的制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3.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0%(注: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以人民币计价)。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对油价依然持乐观判断。基本面来看,OPEC进一步延长减产期限有利于油市加速平衡,美国原油产量受制于资本开支等因素,增产速度在放缓,大大降低了全球油市供给端的不确定性。需求端,在全球经济整体向好的前景下,中印美欧等国的原油需求仍将稳定增长,市场库存去化会延续,全球原油市场供需格局会由供给宽松转向紧平衡,预计明年油价中枢会在今年基础上进一步上移。

  消息面来看,12月末中东地区陆续爆发了伊朗全国大罢工、伊拉克原油管道爆炸事件,叠加中东最大产油国沙特仍在反腐洗牌,内政格局不甚明朗,明年中东地缘危机仍有望攀升,或对油价的上行再起催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1602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