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净值下跌1.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基金03月22日下跌1.15%,现价0.872元,成交3.6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73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1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9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73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亮,自2017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SIMON PROPERTY(持仓比例6.22%)、ProLogis, Inc(持仓比例4.27%)、Public Storage(持仓比例3.89%)、AvalonBay Communities Inc(持仓比例3.06%)、WELLTOWER INC(持仓比例2.94%)、EQUITY RESIDENTIAL(持仓比例2.91%)、Digital Realty Trust, Inc.(持仓比例2.91%)、Ventas Inc(持仓比例2.66%)、BXP(持仓比例2.49%)、ESSEX PROPERTY TRUST INC(持仓比例1.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四季度美联储如预期在12月加息25个基点,并维持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德国大选之后现总理默克尔所在基民盟与其他政党的组阁仍在谈判中。全球主要股市大多延续上涨态势,市场风格大体延续了上半年的形态,但随着近期美元、美债收益率、原油价格反弹,通胀的风险加大,以“FAANG”为代表前三季度大幅跑赢市场的成长类股票四季度出现回调,显示投资者对科技类公司趋于谨慎。VIX波动率指数以及恒生波动率指数于四季度继续在过去5年低位区间震荡,显示市场风险偏好仍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经济数据方面,彭博数据显示发达市场十、十一和十二月Markit制造业PMI值分别为55.2、55.8和56.3,其中欧元区十、十一和十二月Markit制造业PMI达到了58.5、60.1和60.6,延续三季度的上行趋势,显示发达市场经济继续强劲复苏;新兴市场十、十一和十二月Markit制造业PMI分别为51.2、51.7和52.2,季度表现好于2017年第三季度,其中俄罗斯和中国的制造业PMI与三季度表现基本持平,而巴西和印度的制造业PMI则有明显反弹。

  报告期间,MSCI发达国家指数按美元计价上涨5.14%,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美元计价上涨7.09%,恒生指数按港币计价上涨8.58%,黄金价格按美元计价上涨1.80%,十年期美国国债、十年期日本国债及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分别回升7个基点、收窄2个基点和收窄4个基点,日本、德国与美国的息差扩大。美国REIT市场维持了相对平稳走势,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收益1.98%。

  出于对美国12月加息和税改的判断,本基金在成立后并没有进行快速的建仓。12月,基金利用加息和税改叠加效应造成的REIT市场的调整时机,逐步增加了基金的仓位。截至本季度末,基金已经完成大半的建仓,未来将继续利用市场波动机会完成基金的建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美国REITA份额净值为0.9957元,美国REITC份额净值为0.9951元。报告期内,美国REIT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15%;

  美国REIT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1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16014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