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02%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优选混合,代码590001)03月23日净值下跌4.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18元,累计净值为2.4518元。

  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67%,今年以来收益-4.67%,近一月收益-4.47%,近一年收益-4.42%,近三年收益-21.44%。

  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70.1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云飞,自2017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大嘉宝(持仓比例12.5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55%)、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60%)、格林美(持仓比例5.77%)、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45%)、京东方A(持仓比例4.2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9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61%)、宝钢股份(持仓比例3.43%)、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至今,经济继续保持平稳态势,三季度GDP增长6.8%,较上半年会有所回落,与上年同期持平,主要原因是三季度受房地产收紧效果显现、“环保风暴”及季节性因素等影响,中国经济始于去年四季度的企稳回升动能有所减弱,但整体仍在稳态当中。

  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回升明显,尤其产能收缩剧烈的周期类行业,受供给侧改革发力,原材料涨价明显,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将会延续一段时期,后期随着供给的释放,价格上涨趋势会趋缓,但企业盈利仍维持在高位。

  四季度我们的重点配置是围绕供给侧改革方向,行业配置如下几个方面:1、受益于手机、安防等电子产业链新产品周期来临的消费电子;2、消费行业龙头;3、受益于产能去化较大的行业,钢铁、煤炭、建材、有色等。我们的核心基础仓位仍是在新的宏观背景下,受益于下游需求向好的消费类公司和供给侧涨价下的周期品,首选行业龙头公司,在市场上行过程中,波动幅度加大,在操作上加大了仓位的调整力度,把握相对确定的盈利部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优选混合(59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