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通盈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3%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国联安通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通盈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485)03月23日净值下跌3.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93元,累计净值为1.2723元。

  国联安通盈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6%,今年以来收益-5.33%,近一月收益-4.56%,近一年收益2.2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琳,自2016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

  王欢,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域汽车(持仓比例5.9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4%)、宁沪高速(持仓比例3.66%)、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39%)、合盛硅业(持仓比例0.44%)、水井坊(持仓比例0.42%)、璞泰来(持仓比例0.31%)、掌阅科技(持仓比例0.21%)、贵州燃气(持仓比例0.18%)、恒林股份(持仓比例0.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12月制造业PMI数据为51.6,较11月下降了0.2个百分点,季末效应或被打破,12月份的经济数据可能进一步下滑。PMI数据虽然略有下滑,但仍在近5年同期最高位,连续17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从分项数据来看,生产和需求并未出现明显回升的迹象,一方面原因可能在于11月份已经提前反应,另一方面原因可能在于财政支出的力度有所减弱。12月最后一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在年末资金需求大增以及监管考核压力下,流动性偏紧,银行间利率持续走高,同业存单利率亦创下阶段新高。央行发公告称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此为缓释短期流动性压力的一个创新工具,在未来流动性紧张时也可能使用,随着公开市场操作工具类型和期限的丰富,央行对流动性的调节将更加灵活,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但也要意识到,这仅是短期流动性支持,央行货币政策的方向以及强监管的态度并未发生改变。

  本基金在四季度采取稳健的投资风格。组合固定收益部分:维持了高比例的优质固定收益类资产,维持组合短久期,主动配置了高评级短期融资券以及存单、回购、存款等品种。组合权益部分:尽力把握权益类资产的绝对收益型投资机会,为投资人创造了较为理想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国联安通盈混合A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0%;国联安通盈混合C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通盈灵活配置混合C(00248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