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1%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154)03月23日净值下跌3.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04元,累计净值为1.2604元。

  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4%,今年以来收益-3.02%,近一月收益-4.75%,近一年收益26.0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昊,自2017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台海核电(持仓比例10.3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8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6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8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4%)、红日药业(持仓比例4.5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39%)、风范股份(持仓比例3.90%)、和晶科技(持仓比例3.83%)、奥马电器(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债券市场在国内宏观经济有韧劲与金融监管加强的叠加作用下,收益率出现了大幅上行。10-12月,官方制造业PMI分别达到了51.6%、51.8%和51.6%,生产和新订单指数均显示制造业活力在持续回暖;国内消费总体平稳,自今年2月以来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了每月10%以上的增长,成为宏观经济的稳定器;固定资产投资虽逐月走低,但是房地产投资和基建的下行速度非常缓慢,对经济下行拉动有限;进出口在供给侧改革和海外需求回暖的基础上回升,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推动力。

  四季度流程性整体平稳,临近年末时点压力阶段性增大。商业银行超储率维持低位,是银行间流动性的波幅加大的主要因素,MPA和LCR指标考核使得银行在季末融出意愿降低,非银金融机构跨年的融资压力陡增。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上调了联邦基金储备利率25BP至1.25%-1.50%,并同时上调经济预期、维持通胀预期。国内央行为了应对美联储加息,稳定人民币汇率,象征性地提高了MLF利率5BP。临近年末,在财政投放的背景下,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处于较高水平,央行连续在公开市场零投放,加剧了非银机构的结构性压力。

  四季度股票市场震荡盘整,上证指数自11月中旬开始进入调整,市场交投活跃度在年底有所下降。大小盘风格敞口走扩,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价值蓝筹类指数分别上涨7.04%和5.07%,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类指数分别回撤-0.09%和-6.12%。行业上,三季度较热的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类板块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而白酒、家电等消费类板块则继续走强。

  新活力混合型基金在四季度维持了之前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同时继续积极参与新股网下申购来提高收益。虽然业绩波动较大,但本基金依然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0%,基金表现领先业绩比较基准5.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00315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