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6%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东方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主题精选混合,代码400032)03月23日净值下跌3.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823元,累计净值为0.6823元。

  东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42%,今年以来收益-9.80%,近一月收益-6.29%,近一年收益-12.7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晓伟,自2016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光电(持仓比例7.6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08%)、中国中车(持仓比例6.2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27%)、中直股份(持仓比例6.04%)、洲明科技(持仓比例5.57%)、海能达(持仓比例4.81%)、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74%)、华策影视(持仓比例3.52%)、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我国经济表现为前低后高,10月份经济数据延续了三季度的回落态势,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同比数据较9月份均有所回落。11月份经济数据明显回升,除工业增加值受环保限产影响继续回落外,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有所回升。另外,地产投资的领先指标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和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较10月份都有大幅跳涨。11月经济数据显示投资及消费需求均保持稳健,总之,四季度的宏观经济表现略超市场预期。

  市场层面,四季度行情调整较为剧烈,表现为指数慢涨快跌,跌多涨少,板块分化严重。报告期内,仅食品饮料和家电表现较为优异,其余板块少数横盘,多数下跌。三季度表现较为优异的TMT和周期板块在四季度均有较大幅度的回撤,相较表现靓丽的食品饮料和家电等消费板块,裂口重新拉大。

  四季度,本基金的操作主要是减持了三季度持仓较重的钢铁、有色等周期品板块,增加了通信、电子等TMT板块的配置。尤其减持钢铁行业较多,而增持通信行业较多。减持钢铁行业,主要是考虑供给侧改革以及环保限产等行业利好因素在本季度全部兑现,后面尤其是明年,不论是政策还是行业需求本身很难再出现大的边际上的变化。大幅增加了通信行业的配置,主要是考虑5G的步伐越来越近,而我国在通信行业上的优势公司已经具备全球竞争力,未来分享5G盛宴已经成为确定性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10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6.2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主题精选混合(4000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